歐盟批准瑞德西韋治新冠肺炎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昨天批准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圖)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發表聲明表示:「今日批准首個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藥物,在對抗這種疾病上邁出重要的一步。」

凱瑞亞基德斯指出:「我們在藥物申請提交後不到一個月內就同意批准,清楚表明歐盟的決心,要在每當有新療法可用之際迅速做出反應。」

至少已有兩項美國主要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可減少染疫患者的住院時間。

美國政府於5月1日批准瑞德西韋的緊急使用,日本、韓國等多個亞洲國家隨後跟進。瑞德西韋原先意在用於治療伊波拉病毒(Ebola)。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於上周建議有條件批准瑞德西韋,以治療患有肺炎及需要額外氧氣的12歲以上患者。

歐盟藥品管理局指稱,該單位的評估主要基於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贊助的一項研究資料。

這項研究於5月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顯示瑞德西韋注射比安慰劑更能加速染疫患者康復。

平均而言,瑞德西韋能讓染疫患者的住院時間從15天減至11天。

更多國際要聞
英格蘭重開餐廳酒吧
英國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博物館及酒店等將在當地星期六重開,但仍要求酒吧遵守部分限制措施。首相約翰遜重申民眾要遵守保持... 詳情
英國政府周五(3日)宣布,7月10日起從59個國家地區入境英格蘭的人士,將無需再接受14日隔離,獲豁免的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但不包括近月疫... 詳情
伊朗核設施疑遇襲爆炸
伊朗中部城市納坦茲一座鈾濃縮設施周四(2日)爆炸起火,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公布的照片顯示建築物被炸毀受損,但表示事件沒有造成傷亡及輻射... 詳情
馬克龍改組內閣爭連任 總理請辭
法國總統府周五(3日)宣布,總理菲利普已代表內閣向總統馬克龍請辭,並獲接納。外界預期民望不振的馬克龍藉由改組內閣爭取選民支持,為連任鋪路。 ... 詳情
星洲引「假新聞法」迫反對黨修改社交網內容
新加坡下周五(10日)舉行大選前,政府周四(2日)動用受爭議的《防止網上虛假資訊和網絡操縱法案》(POFMA,俗稱假新聞法),要求反對黨「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