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參選區議員被捕 譚得志街站遭高空擲物

[2020.07.13] 發表
譚得志(右)於黃大仙下h設街站,有市民與其支持者口角,其後有人高空擲物。(人民力量提供)

【明報專訊】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留意到民主派前日和昨日舉行初選活動,稱民主派在限聚令下聚集大量人群,有可能犯法。他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持續,民主派舉辦初選可能增加社區傳播風險,批評民主派不負責任。

周浩鼎稱違限聚令 梁志祥促執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亦表示,現時限聚令生效,民主派舉辦初選時機不對。他續稱,留意到有人在未經批准情G下,使用政府用地和欄杆宣傳,形容初選是「充滿違法違紀鵀甈陛v,希望有關機構盡快執法,追究初選發起人。

警截查指涉藏危險藥物 何致宏:處方藥

另外,初選期間,各區亦發生零星衝突。初選候選人、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昨傍晚於筲箕灣太安樓街站拉票時,被巡經警員截查,於其腰包檢獲一包「懷疑危險藥物」,涉管有危險藥物被捕,由警員鎖上手銬帶署扣查,已獲准保釋候查,7月下旬向警方報到。何致宏獲釋後表示,警方搜出的藥物是由醫生給予治療一般疾病,當時沒帶醫生證明,相信一般市民亦不會帶,卻成為警方拘捕理由。何致宏斥警方濫捕,只為打壓民主派初選候選人。

九龍東候選人譚得志(快必)昨午12時許於黃大仙下h龍輝樓對開擺街站,一名女子與譚的支持者爭執,女子離開後突有玻璃樽及兩袋垃圾從高處墜下,譚及團隊義工隨即報警。譚表示,今次已是他在上址擺街站期間,第三度有人高空擲物,幸無人被擊中,他則在躲避期間腳部撞柱受輕傷,並無大礙。警方表示,調查後暫無人被捕,事件中無人受傷或財物損牷C

九龍西候選人民協何啟明表示,初選首日完結後,有警員稱接獲投訴街站有噪音,遂到蘇屋h櫻桃樓互委會調查,其間發現互委會告示板上一張揮春以細字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警員稱或涉違反《港區國安法》,何事後以卡片遮蓋字眼。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一連兩日初選,除地區直選外,絕大部分選民可就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超級區議會」)投票,但首天出現混亂,部分選民用電子投... 詳情
單日14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有些失控  遍各區各業「鬆懈將大爆發」  許樹昌促收緊措施至疫初水平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昨新增38宗確診,其中30宗本地個案遍佈港九新界,源頭不明個案共14宗為單日最高,患者散落11條屋h... 詳情
許樹昌:病毒滲社區  張竹君:應盡快推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的源頭不明個案累計近40宗,昨確診的患者包括入境處職員,而初步確診患者再添補習社教師,另有食肆老闆、酒店經理、地產... 詳情
袁國勇梁卓偉對書展有保留  貿發局:正與持份者商討應對
【明報專訊】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4名專家顧問中,再有兩名專家對書展或大型活動在疫情下舉行持保留態度。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書商如沒...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檢疫中心需求增加。據衛生署公布,截至昨日上午9時,合共2596人接受檢疫,駿洋h以外的檢疫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