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二號館400H日內就緒 目標1900張

[2020.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將推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估計可找出1500名隱性患者,醫管局料主要是無病徵患者,會送入亞博和鯉魚門設施治療和隔離。亞博二號展館約400張新病H料最快一周內準備就緒,其餘展館改裝料仍需數周,屆時亞博可提供約1900張病H。至於亞博二期用地建800至1000張病H的臨時醫院則未有落成日期。

現時亞博一號展館有約500病H用於治療設施,為預備或有更大疫情,局方在二號展館加建約400張病H,病H、桌椅等配套由中央送出,料最快一周內準備就緒,預備有需要時隨時使用。醫管局亦計劃在亞博其他展館建約1000張病H,料最快數周內備妥,屆時亞博可共提供約1900張病H。

二期籌建臨時醫院 今年未必落成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昨稱,相信社區中有病徵的病人已求醫,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篩檢病人預料多數是無病徵患者,將主要收進亞博和鯉魚門的社區設施治療和隔離,將醫院病H留給嚴重患者。

港府亦正籌備在亞博二期用地再增建800至1000張病H,楊諦岡表示有關設施會如一間室內臨時醫院,病房和治療室將有負壓設施,病房會有不同大小,亦設有藥房等,令亞博用地能收治更多不同種類的病人。他續說,新加坡有約1萬個社區設施H位,醫管局亦配合政府向持續增加社區治療和隔離設施的方向走。

至於內地專家在建院提供什麼意見,楊稱局方有參考不同國家的經驗,亦會透過電子平台等與內地專家溝通。他相信,臨H醫院需數以月計時間建成,未能確定是否今年內落成,亦未能確保落成後是否能避免出現病人等候入院情G,稱要視乎疫情發展。

醫局:暫無意引入內地醫護

楊諦岡又說,醫管局人手能應付目前疫情,亦有加緊培訓普通內科醫護使用呼吸機等深切治療設備,應付可能突如其來的疫情。至於會否引入內地醫護人員抗疫,他說暫無任何計劃引入醫護專才,如將來有任何想法亦會按機制做。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向政府申請免費建屋牌興建丁屋屬「合法傳統權益」,亦合乎《基本法》,但以「私人協約」及「換地」兩種方式興建丁... 詳情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長房三女何超賢昨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是繼何鴻燊長房孻女何超雄、二... 詳情
官斥警砌詞 運輸工襲警罪脫 裁被告遭威迫 會面紀錄不可呈堂
【明報專訊】患腦癇症的42歲運輸工人,涉於去年國慶日在港鐵太子站外踢防暴警小腿一下,早前否認襲警罪受審,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仇栩欣襲警案 官質疑警說法不符片段
【明報專訊】現為東區區議員的仇栩欣,去年8月11日晚直播街頭情G時,被指與男助理推警員心口致其腰扭傷,兩人否認襲警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8月4日在將軍澳發起遊行,一名男司機涉將私家車停泊在將軍澳寶琳的迴旋處堵路,警員伸手入車窗欲關掉引擎,司機加速逃走,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