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間停車堵路拒捕 司機認罪

[2020.08.12] 發表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8月4日在將軍澳發起遊行,一名男司機涉將私家車停泊在將軍澳寶琳的迴旋處堵路,警員伸手入車窗欲關掉引擎,司機加速逃走,導致警員手肘受傷。司機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不小心駕駛及抗拒警務人員共兩罪,求情時稱妻子在案發當晚不幸流產。裁判官表示被告明知警員在旁仍加速前進,接受截查時又激烈反抗,明言考慮判監。被告還押至本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陳偉傑(37歲)報稱貨車司機,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在疫情影響下轉工,現職電腦店經理。辯方稱,被告妻子在案發當晚不幸流產,被告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需照顧妻子。辯方又表示,被告的僱主願意繼續聘用他,他對犯案已感後悔。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問被告為何當時不肯駛離迴旋處,辯方解釋前方有車輛阻塞。

求情稱妻當晚流產 需照顧

案情指稱,警員傍晚在寶琳北路一帶巡邏,被告涉將私家車停在寶琳北路與寶順路交界迴旋處,其妻子也在車上。警員以手勢命令被告掉頭駛走,但被告沒有反應。為關掉被告車輛的引擎,一名警長打開司機位車門,另一高級警員則伸手入車窗,被告突然加速向前駛,撞傷高級警員手肘。其後被告在寶豐路被截停,被捕期間多次揮動手臂和掙扎。

另外,侍應許翹灝(20歲)在今年民陣元旦日遊行被搜出兩支士巴拿,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珧]產罪罪成。裁判官拒絕接納被告的招認是在警員恐嚇下作出;又稱案件嚴重,須處以監禁式刑罰,但考慮被告其後因意外斷了4根肋骨,決定先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本月25日判刑。

【案件編號:KTCC134、ESCC26/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沈祖堯師徒齊離中大 沈明年赴星洲 陳力元轉投仁安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昨宣布將離港,明年4月1日起出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院長及高級副校長。據本報綜合3個消息來源,中大醫學院... 詳情
紅隧口埋站爭執 九巴司機報警稱車遭劫走
【明報專訊】九巴一輛載客116線巴士昨晨駛至紅隧往港島方向巴士廣場時,司機疑因埋站問題與城巴站長爭執,九巴車務督察駕走該九巴繼續行程。九巴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周庭被捕  「超人帝拿」聲援  #FreeAgnes高踞日Twitter榜首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前晚因為涉犯《港區國安法》被捕,本身精通日文鴭P庭(Agnes),鬗擖誘H氣極高,連帶「FreeAgnes」(... 詳情
【Emily】中藥熱門壁虎乾  學者究來源保護
【明報專訊】壁虎乾鰣輕銕Y常見藥材,香港大學學者Timothy Bonebrake教授領導鴷誚a研究項目,就建議用基因導向研究,識別及追蹤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