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隧口埋站爭執 九巴司機報警稱車遭劫走

[2020.08.12] 發表
涉事九巴司機李先生稱駕駛116線逾4年。(衛永康攝)
目擊者甘先生稱,該116線九巴司機切線圖「打尖」,惟因「唔夠拗」,巴士車身打斜阻礙3條行車線。(目擊者甘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九巴一輛載客116線巴士昨晨駛至紅隧往港島方向巴士廣場時,司機疑因埋站問題與城巴站長爭執,九巴車務督察駕走該九巴繼續行程。九巴司機一度報警稱巴士被「劫走」,事後又稱車上2000元現金被盜,案件列盜竊跟進,暫無人被捕。

九巴回應,車長與他人因切線問題糾紛,車務督察為免耽誤乘客,在車長面前接替其工作並完成餘下行程。事件中有人向外宣稱巴士被「劫走」,九巴對失實言論表示遺憾。至於車長報稱現金損失,九巴會嚴肅跟進及配合警方調查,對受影響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致歉。

涉事九巴司機李先生稱駕駛116線逾4年,稱紅隧口常有空載巴士阻礙埋站。他稱自己不欲切雙白線,又稱車務督察登車後不由分說駕走巴士,令他感到「被搶劫」,事後「感到」其車上財物有損失。

目擊者甘先生表示,當時數輛城巴正在巴士站等客,其他巴士排隊等候,其間該116線九巴切線企圖「打尖」,但駛至站後時不夠位,巴士打斜阻塞3條行車線。

香港專營巴士僱員總工會主席郭志誠表示,他昨晨接獲涉事車長求助後到場了解,認為車務督察駕走巴士做法極不妥當。至於駕走巴士的車務督察,現場消息稱他入職多年,持巴士駕照及曾受行車訓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周庭被捕  「超人帝拿」聲援  #FreeAgnes高踞日Twitter榜首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前晚因為涉犯《港區國安法》被捕,本身精通日文鴭P庭(Agnes),鬗擖誘H氣極高,連帶「FreeAgnes」(... 詳情
【Emily】中藥熱門壁虎乾  學者究來源保護
【明報專訊】壁虎乾鰣輕銕Y常見藥材,香港大學學者Timothy Bonebrake教授領導鴷誚a研究項目,就建議用基因導向研究,識別及追蹤傳... 詳情
【Emily】黎智英被捕「效應」  《蘋果》熱賣印55萬份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反而令《蘋果日報》銷量大升。噚日《蘋果》加印至55萬份,多區有人呻買唔到,網民互通消息...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公布立法會「真空期」鼣B理方法,決定由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唔少原本打算退下火線、公布唔競逐連任巀陪變相會做多至少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