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廣告身價365萬 新垣結衣綾瀨遙並列女星之冠

[2020.08.12] 發表
木村拓哉接拍連鎖快餐店廣告,企圖進佔年輕人市場。
木村拓哉聲演動畫電影《多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榮登日本開畫票房冠軍。
新垣結衣廣告身價不菲,全因她形象健康,所以合約不斷。
綾瀨遙的廣告身價,冠絕一眾日劇女演員。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經濟危機一觸即發,據日本雜誌《Friday》今期報道,疫情下各品牌廣告經費大減,藝人收入難免縮水,然而一線明星依然有價有市,例如「萬人迷」木村拓哉的廣告代言酬金為5000萬日圓(約365萬港元),日劇《僱傭妻子》新垣結衣與《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綾瀨遙更達6000萬日圓(約438萬港元)。

文:蘇珮欣

《Friday》雜誌引述日本某大廣告代理公司的資料,將日本知名度最高的藝人廣告代言酬金分成5級:最高級別逾6000萬日圓(約438萬港元),第2級是5000萬至6000日圓(約365萬至438萬港元),如此類推,第5級是2000萬至3000萬日圓(約146萬至219萬港元)。

木村身價不及福山雅治

數日本男演員,木村拓哉的廣告身價屬於第2級,代言酬金達5000萬日圓(約365萬港元),略遜於《神探伽俐略》福山雅治及《最後武士》渡邊謙所屬最高級別的6000萬日圓(約438萬港元)。報道指,事務所通常會考慮廣告商的品牌形象,若能幫助藝人提升人氣,不介意稍為降價。

現年47歲的木村拓哉,近年積極開拓年輕人市場,開設微博及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帳戶,又接拍日本麥當勞廣告,相信為了拉近粉絲距離,略為降價亦在所不計。

搞笑藝人吸金能力更強

廣告女星方面,綾瀨遙與新垣結衣同屬最高級別,廣告酬金達6000萬日圓(約438萬港元),冠絕一眾女演員,緊隨其後的是《不自然死因研究所》石原里美、《半澤直樹》上戶彩及《你家是我的事》北川景子。

報道又指,日劇演員的廣告薪酬雖然高,但仍不及搞笑藝人與著名節目主持如明石家、松本人志等。以明石家為例,廣告酬金高達6000萬日圓(約438萬港元),主持一小時電視節目,酬勞亦有500萬日圓(約36萬港元)。

《多啦A夢》開畫稱冠

提起木村拓哉,由他聲演的動畫電影《多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上周五(7日)在日本開畫,截至前日為止,4日累計63萬入場人次,票房收入7.61億日圓(約5600萬港元),輕易登上開畫票房冠軍,力壓亞軍的《今日我至叻:劇場版》。

更多影視
韓團再爆欺凌 尹熙錫企圖自殺
【明報專訊】韓國樂壇最近頻頻爆出欺凌醜聞,繼女團AOA及I LUV後,輪到男團Limitless成員尹熙錫自認受害者。現年23歲的尹熙錫,曾... 詳情
《秘密森林2》裴斗娜爆曹承佑想拍5季
【明報專訊】2017年,韓星曹承佑與裴斗娜合演有線頻道tvN劇集《秘密森林》大獲好評,相隔3年開拍續集,將於本周六(15日)首播。香港觀眾可... 詳情
碩克艾佛朗重演《BB也瘋狂》
【明報專訊】迪士尼旗下影視串流平台Disney+最近動作多多,繼《花木蘭》(Mulan)放棄美加戲院上映,直接在此播放後,昨日宣布重拍經典喜... 詳情
謝勒力圖誤泄《創戰紀3》片名即刪
【明報專訊】《自殺特攻:超能暴隊》男星謝勒力圖(Jared Leto)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證實,他將接拍科幻片《創戰紀》第3集(Tron 3),... 詳情
【開箱】泰國小鮮肉的純愛故事《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明報專訊】有一個很老派的說法,要觀察一個地區的開放程度,就看看它的電視節目。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2gether)最近熱爆亞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