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加人指2020為最差年頭
安省人悲觀 54%認最糟糕

[2020.08.12] 發表
最新民調顯示,一半加拿大人認為2020年是其所經歷過的最差年頭。(CTV)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一半加拿大人認為2020年是其所經歷過的最差年頭。

調查公司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聯合進行的調查詢問受訪者,「直到目前為止,2020年是你所經歷的最糟糕年頭嗎﹖」結果50%回應者回應「是」。

按地區來看,卑詩省和魁省人對今年最為樂觀,僅46%受訪者給出肯定答覆,另54%稱有比這還糟糕的年頭。安省人對今年最悲觀,多達54%受訪者表示,今年確實是最糟的一年,其次是大西洋省以及緬省和沙省民眾,佔比達53%。阿省省民就有關問題意見分歧,半數人認為今年光景最差,另一半則指此前有更差年頭。

年輕人對今年最感不滿,在18歲至34歲的加拿大人中,多達56%認為今年情況最惡劣﹔而在35歲至54歲的國民中,有此同感的佔比為49%﹔55歲或以上的國民中,該佔比只有47%。農村、城市和郊區的民眾,則正反意見正好各佔一半。

該項調查是在本月7日至9日進行,網上訪問了1,513名18歲以上的加拿大人。

總體而言,相比起美國而言,加拿大人對今年較為樂觀,58%美國人認為今年是最糟糕的年頭,另42%則指往年更差。民調表明,有兩大因素驅使民眾認為今年是最糟糕一年,那就是親人離世和個人問題,包括壓力、焦慮和對前景感到疑慮,其他因素依次為抑鬱、感情破裂、親人生病、個人疾病、家庭問題和失業。

調查又發現,43%受訪者認為疫情最差的情況尚未出現。有10%表示,他們相信加拿大目前處於疫情最嚴重階段;有28%則相信最惡劣情況已經過去;另有19%稱他們不知道或不願回答。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疫境選擇在家工作 飲食業生意減損失200億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加拿大人選擇在家工作﹐令快餐店、咖啡店及美食廣場的食肆生意減少﹐在2021年前的損失金額估計數以百億元計。 一份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邊境當局均警告民眾,勿參加本周日在聖克萊爾河(St. Clair River)上舉行的年度漂流活動。 聖克萊爾... 詳情
家庭醫生診所遇襲亡 54歲疑犯被指預謀殺人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市(Red Deer)一名家庭醫生,在診所內遭人持械襲擊致死。疑犯被當場拘捕,面對一級謀殺和襲擊等罪名。警方強調,這不是... 詳情
偕父及姊過路被車撞 3歲男童不治 姊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北面昨(11日)發生奪命車禍,一名3歲男童與父親偕家姐過馬路時,遭一部81歲老婦駕駛的四驅車撞倒,當場不治。 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更新數據顯示,再有3班國際航班和4班本地航班,接載染有新冠肺炎的乘客,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國際航班: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