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兩宗膠籠}上岸 15有晶片貓狗溺斃

[2020.08.28] 發表
愛協人員於南丫島大灣肚石灘檢走其中一個膠籠,其後發現膠籠載6具有晶片的貓屍,全部均已嚴重發脹及腐爛。(愛協圖片)

【明報專訊】南丫島昨日有市民再發現滿載動物屍體的兩個膠籠隨水流}上岸,警方於膠籠內共檢獲12隻貓的屍體,全部均植有識別身分的晶片,連同前日在赤柱石灘發現共處一籠的3狗屍,兩日已有15隻被困在膠籠的貓狗懷疑遇溺亡。愛護動物協會嚴重譴責事件,期望盡快拘捕兇徒。

事發於昨早7時許,市民途經南丫島大灣肚沙灘附近時,發現兩個載有多具動物屍體的膠籠,籠門均由膠索帶鎖緊,相信被水流}上岸,遂報警救助。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兩籠共檢獲12具貓屍,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由長洲分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兩籠遺體由愛協檢走,不排除與走私動物返回內地的活動有關。

愛協發言人表示,3名督察接報後到場,在沙灘及附近石灘發現兩個寵物籠,打開後發現各盛有6隻、已嚴重發脹及腐爛的貓屍,經初步檢核,全部均有植入晶片,目前已被帶返協會保存作證物。愛協嚴重譴責此極度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會全力協助跟進案件,期望盡快拘捕兇徒。

這已是兩日內第二宗同類案件,前日中午,有市民於赤柱黃麻角徑對開石灘時,發現一個寵物籠內有3具狗屍。據了解,有正身處內地的狗主曾向動物組織求助,稱早前曾委託中介公司把愛犬運回內地團聚,惟其愛犬於香港失蹤。至昨傍晚,該狗主接獲警方通知,其愛犬與其中一具屍體的晶片資料相同。

狗主曾託中介運犬返內地 前日赤柱發現狗屍

海關上周五(21日)於大嶼山破獲走私雜貨案件,在截獲快艇檢獲12隻寵物狗放於4個膠籠,全部狗均植入晶片,懷疑有居內地港人因疫情與寵物分隔兩地,遂以海路走私愛犬到內地團聚。

更多港聞
火燒電單車 波及載防疫物資貨車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縱火燒車案。兩輛停泊安捷街路邊的電單車起火,波及3輛車,消防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其中一輛被波及的貨車載有政府防疫物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行家炮轟伍健偉賭議席
【明報專訊】政界人士多數都會用facebook專頁同選民溝通,「like數」或反映該從政者翵歡迎程度。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前日睇完警方就元朗7...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伍健偉日前話fb專頁支持者少過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就會辭職,事件引起好大討論,公民黨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Carmen)、鄭... 詳情
【Emily】隔開坐防疫 中西區議員變打對面食口水
【明報專訊】疫情下區議會繼續開會,各區鴷蟀F事務專員各出奇招防疫。繼之前元朗區議會用膠紙封起糶_,要議員坐上旁廳席後,中西區區議會噚日開大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