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用作派對 許樹昌倡限酒店每房4人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日前更新給酒店業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指引,建議酒店要限制客房內的人數,不建議來自不同家庭的客人入住同一房間。有醫生表示,一旦派對參加者染疫,或將病毒傳給職員、再傳給其他住客及擴散至社區,形成「大型傳播網絡」,風險較在派對房間開派對更高。有專家建議應限制酒店客房每間不能多於4人。

衛生防護中心上周四(8日)更新《給酒店業從業員的健康指引》,當中建議業界要限制房間內客人人數,不建議來自不同家庭的客人入住同一房間,客人亦應避免聚會(見表)。

倘爆疫 梁子超憂變大型傳播網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若客人自己在房間開派對,酒店可能無辦法,但酒店不應主動發展這類生意。」他說,本港酒店客房面積一般不大,若來自多個家庭的人在客房開派對,除了可能造成跨家庭傳播,亦可能傳染酒店職員,再傳給其他住客,並擴散出社區,形成「大型傳播網絡」,風險較在家、在食肆及在派對房間開派對更高。

倡登記上樓訪客

政府抗疫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反對將酒店房間作為派對用途,即使限制入住人數,但住客或帶更多人到房間開派對,這樣會「大件事」。他續稱,即使酒店房不是用於派對用途,一間房入住人數應跟隨限聚令,即不應多過4人;酒店並應登記上樓訪客,限制每房聚集人數不多於4個,「好像早前有一間房帶十幾二十人上去玩,就一定唔得」。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連續十日出現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後,本港昨日再次錄得零源頭不明個案,但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群組未斷尾,昨再增一人確診... 詳情
灣仔檢測中心啟用 帝苑食客自願檢測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爆疫的帝苑酒店意大利餐廳Sabatini有食客質疑衛生署沒要求他檢測,昨自行到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採樣染毒。另... 詳情
九龍城泰菜館集中地 甜品店女東:生意跌半
【明報專訊】近期最少有7名泰國裔女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雲集泰國雜貨店及泰國菜館的九龍城社區亦受牽連。有甜品店及泰國菜館負責人表示,自從爆發新... 詳情
元朗上水單車徑 八成路段無樹蔭 專家批大量伐木、炎夏易中暑 設計不理想
【明報專訊】耗資近9億元建造的元朗至上水單車徑上月29日啟用,該條單車徑沿途經過米埔及穿越不少林地,惟為建單車徑,工程砍逾3200株樹,且不... 詳情
3古樹消失 專家質疑無盡力保護
【明報專訊】元朗至上水單車徑沿路原有3棵古樹,在環保團體力爭下,當局原本同意保留兩棵,但最終全數消失。 政府於2016年就元朗至上水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