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檢測中心啟用 帝苑食客自願檢測

[2020.10.11] 發表
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昨ㄔ峞A早上10時已有10多人輪候,進入前須量體溫。(賴俊傑攝)
佘先生曾到訪爆疫的帝苑酒店餐廳,自發到灣仔檢測中心檢測。他質疑衛生署沒要求他檢測。(賴俊傑攝)
曾參與全民檢測的彭先生,最近與確診者同日到過灣仔合和中心的Fitness First,故昨前往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抽樣;他感覺人龍比想像中長。(賴俊傑攝)
檢測承辦商Prenetics的酒吧區流動檢測車昨第二晚出動,在尖沙嘴諾士佛臺附近停泊,除了入酒吧派樣本瓶,亦有職員在街上向路過市民宣傳病毒檢測和派瓶。(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爆疫的帝苑酒店意大利餐廳Sabatini有食客質疑衛生署沒要求他檢測,昨自行到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採樣染毒。另有市民表示難以取得醫管局派發的樣本瓶,昨在九龍城要求索取原本派給泰裔人的樣本瓶。

開門前已有人輪候 全日518人採樣

灣仔港灣道體育館的檢測中心昨早10時啟用前,約10多人排隊等候。有市民指場內有兩個取樣攤位,但等候時與其他人相隔很遠。曾光顧Sabatini的食客佘先生表示,因該餐廳員工確診而前來檢測,且周六(昨日)無法取深喉唾液樣本瓶,故到臨時檢測中心。他估計自己感染風險不大,「既然有呢個計劃,我又住得唔係好遠,咪過豁o」。

佘先生稱衛生署無聯絡他,被問會否擔心由私人機構承包檢測會有私隱問題,他指曾從媒體知悉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負責檢測,「好擔心又唔會,因為我]翵p隱,鰣輕銂懋|M家都冇乜謚捸v。

另外,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昨派人在九龍城向商戶派深喉唾液樣本瓶,區內樂善堂李賢義裔群社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亦協助派樽予泰裔人。昨到場取樽的港人林先生表示母親所住大廈有人確診,她要有陰性檢測結果才能到日間中心,他周五曾到提供樣本瓶的李基紀念醫局及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但每間都只有90個派樽名額,取不到,故昨到九龍城來取樽。

中心負責人劉女士表示,全日只有兩名非泰裔人士取樽,情G不算普遍,樣本瓶為泰裔人優先領取,但也沒拒絕本地市民要求。

蘭桂坊雲咸街流動車派逾400樣本瓶

民政總署表示,昨日在九龍城已派約600個樣本瓶。檢測承辦商Prenetics前晚在蘭桂坊酒吧區及雲咸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共派發421個樣本瓶。食衛局回覆指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昨共為518人採樣。

對於市民投訴周六日無法取得醫管局門診的樣本瓶,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目前疫情未到急升的階段,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派樣本瓶的安排,暫毋須做到「全天候」7日派發,他又相信局方會因應需求適時調節。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元朗上水單車徑 八成路段無樹蔭 專家批大量伐木、炎夏易中暑 設計不理想
【明報專訊】耗資近9億元建造的元朗至上水單車徑上月29日啟用,該條單車徑沿途經過米埔及穿越不少林地,惟為建單車徑,工程砍逾3200株樹,且不... 詳情
3古樹消失 專家質疑無盡力保護
【明報專訊】元朗至上水單車徑沿路原有3棵古樹,在環保團體力爭下,當局原本同意保留兩棵,但最終全數消失。 政府於2016年就元朗至上水單... 詳情
會否再釘牌 楊潤雄:正查一兩嚴重個案 稱曾函學校提港獨 葉建源:從沒正式指引
【明報專訊】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製作的教案及教材宣揚「港獨」,遭教育局「釘牌」。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課堂不需談港獨,...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宣道小學有教師因教材提及港獨被取消教學資格,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被問到為何該校亦曾以「伊斯蘭國」、朝鮮等作教材,僅港獨不能提,... 詳情
林鄭上周促落實宣傳國安法 港大收回連儂牆管理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二(6日)被問到港大校園仍有「連儂牆」時表示,若學校無法落實宣傳《港區國安法》的要求,就會由執法機關處理。相隔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