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亦教伊斯蘭國朝鮮 楊:無講過無問題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塘宣道小學有教師因教材提及港獨被取消教學資格,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被問到為何該校亦曾以「伊斯蘭國」、朝鮮等作教材,僅港獨不能提,楊說知道學校亦有教相關議題,認為對學生來說過深,已發信要求學校重新檢視,「無講過它無問題」。他說課程應符合學生年齡及認知。

稱議題太深 有發函促檢視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若教育局僅見「伊斯蘭國」及朝鮮兩個名詞就認為太深,無了解學校設計內容的目的和方法,就認為不應教導,是非常不專業。據他了解,該校是因應有學生留意到「伊斯蘭國」的新聞,主動提出學習,而學校是以此教育學生明白如何避免仇恨。他認為教育局以「太深」作為批評有很大危險,因每個課題都有深淺,即使課題如地心吸力,都可以由小學到大學各有不同程度的教學,重點在於教師有否掌握學生水平。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認為,校本教材可參考經教育局審訂的出版社課本,想不到有何課題要談及朝鮮或「伊斯蘭國」,認為最重要是一切教材取決於教育局課綱。

更多港聞
稱司法影響力升礙施政 范太:行政機關相形見絀
【明報專訊】法官及司法機構近日頻頻被建制派狙擊,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圖)昨日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回歸後香港法院處理涉及政治的... 詳情
箭豬困引水道 海龜纏漁網
【明報專訊】荃灣及大埔昨早分別有箭豬誤墮引水道及海龜被漁網纏住,由消防拯救後交漁護署處理,箭豬即日獲放生,海龜則交海洋公園護理。 昨早...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上月發生槍擊案,人稱「黐線勇」的黑幫和勝和「金牌打手」遭人開槍擊中,警方上周四(8日)拘捕綽號「ETB」的和勝和前坐館,他...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東澳古道吸引不少行山者,當中沙螺灣村村口附近,早前有人以遊人亂棄垃圾和口罩為由,裝閘拒外人進入。地政總署昨日稱,離島地政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