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體測不礙高水平選手選拔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體壇近日因體能測試成績影響多項賽事結果再惹爭議,包括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和在女子100米仰泳預賽第一的「洪荒少女」傅園慧等,都因體能測試未過關而無緣決賽。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昨日表示,近期部分項目的體能測試僅是督促運動員加強基礎體能的措施,不會影響高水平運動員參與奧運會等國際大賽的選拔。

《人民日報》報道,李建明指出,體育總局已經要求各項目中心總結體能測試的經驗教訓,進一步完善相關措施,使體測更加科學,更貼近項目實際。

李建明稱,在中國高水平競技體育運動員的訓練之中,缺乏基礎體能是比較普遍的問題,加強基礎體能已經成為體育界內外的共識。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願對等下促成兩岸對話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舉行雙十慶典,蔡英文發表演講,指出兩岸現階段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大... 詳情
關閉逾3年的台灣駐關島辦事處雙十慶典當天揭牌,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感謝美國及關島政府協助台灣復處,並表示台灣將捐贈體溫掃描儀給關島政府、國會及醫... 詳情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9日發聲明祝賀台灣雙十,同時呼籲美方鬆綁對台交往限制。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受訪時也強調會致... 詳情
昨日台灣雙十慶典開始前,美國和解放軍的軍機幾乎同時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昨日發布消息,當天上午8時20分左右,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