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雨維港暢泳 老泳客:山竹都係咁游

[2020.10.14] 發表
8號風球下,有市民無懼颱風,紅磡碼頭跳到海面游水。(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浪卡」襲港,天文台昨一度發出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風暴下,大部分商店未有營業,街頭顯得冷清,相反超市人頭湧湧,市民紛紛採購糧食;有人如常到海中暢泳,亦有一家大小到海邊「追風」。

已退休的張先生無懼8號風球,昨晨如常到紅磡大環山對開海面游泳,他說:「寧願死鰣荇度都唔要死鰡iH度!」他說,自己游泳已十數年,曾參加渡海泳,熟悉水性,能避開暗湧及大浪,「山竹落波前都係咁游」。他說,自己60歲飲啤酒、食紅肉也沒「三高」,認為鍛煉身體最緊要,「要搏長條命謎菪@界,後生捱鼲搨@」。他認為,今次8號風球相對平靜,颱風下海水乾淨、清澈,風雨只是「碎料」,「係有番齯艩ル夠膽落去」。張先生隨即跳落水,並舉起拇指說:「好靚,水又乾淨,好舒服。」

另外,港島東區杏花h預先在臨海位置加裝擋水閘,保護升降機和電話機房,屋苑商場及停車場亦分階段安裝擋水閘。居於杏花h的黃家特意來海邊追風,兩名小朋友稱:「好大風,好開心!」

一家三口看電影:完全不似8號波

馬太一家三口昨午到觀塘apm商場看電影,她說就讀小一的兒子早上起H後不斷呻悶,所以特意乘搭的士到商場閒逛。她已為兒子準備風衣和雨具,「不過風勢比想像中弱,完全不似8號波,應該用不荂v。她又說,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關係,一家人已長時間留家,會好好珍惜這一天假期,「但不敢玩得太久,一來因疫情,二來都要收拾心情,落波之後就要準時上班」。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22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09人入住。

截至昨晚7時,政府收到17宗塌樹報告,未有收到山泥傾瀉或水浸報告。醫院管理局表示,有兩男一女在風暴期間受傷。

更多港聞
林鄭:港人內地投票是社會訴求  稱港現過分強調本土風氣  應加強青年一國兩制教育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赴深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她接受深圳衛視訪問表示,選民可在內地投票是「社會訴求」;稱在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深圳衛視訪問,認為未來港深合作應向「新經濟」發展,例如創新科技、創意文化等,她又說兩地的部分企業、工作會有「無可... 詳情
士林地檢署已收陳同佳陳報狀  稱未溝通赴台安排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赴台歸案,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士林地檢署已收到陳同佳代表律師的陳報狀,會依法處理,亦請陸委會協助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前日向各部門發通告,要求今年7月起入職的公務員須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對特區政府負責。公務員工... 詳情
12港人家屬律師:料案件農曆新年了斷
【明報專訊】12名涉潛逃台灣港人被扣深圳個多月,其中一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盧思位上月中向深圳鹽田檢察院投訴,昨日公安短訊回覆稱當事人另聘辯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