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續網課 中大:任何天氣皆可舉行

[2020.10.14] 發表
中大新傳學院講師的獨立記者譚蕙芸昨與學生上網課,她說擔心網絡不順暢影響網課質素,一度想冒茩楞B返回辦公室授網課。(譚蕙芸提供)

【明報專訊】疫情催生停學不停課的新常態,在8號風球高懸下,昨日就有大學及中學的學生繼續在網上上課。中大表示,除非有關授課老師有其他安排,所有網上教學課堂及考試在任何天氣情G下,都將如期舉行。有大學講師認為,日後惡劣天氣下亦可考慮循網上教學方式上課。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高級講師陳惜姿昨日上了3小時網課,教授排版。她稱,該課程每星期只有一堂課,與其他教授理論的課堂不同,學生須出版實習刊物,耽誤一周或影響出版進度,故前日已預先向不同單位查詢是否可繼續上課,認為網課是新日常下好好善用時間的安排,「與其推一星期之後不如怎安排,不如上鼳\(課堂)」。

有中學9月起安排下午網課

另外,「一條龍」私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昨日亦安排網上課堂,校網發通告稱除了樂器班和中學下午網上課外,其他課堂及課後活動均取消。總校長劉筱玲回覆查詢時稱,中學部9月起已安排學生早上在校上課後,下午回家上兩節網課,教師亦會回家網上教學,而昨天8號風球,中學生繼續在下午於家中上網課,因學校不想浪費兩節網課及另覓時間補課,「大前提是學生都上得開心」,未有收到家長投訴。

更多港聞
林鄭:港人內地投票是社會訴求  稱港現過分強調本土風氣  應加強青年一國兩制教育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赴深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她接受深圳衛視訪問表示,選民可在內地投票是「社會訴求」;稱在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深圳衛視訪問,認為未來港深合作應向「新經濟」發展,例如創新科技、創意文化等,她又說兩地的部分企業、工作會有「無可... 詳情
士林地檢署已收陳同佳陳報狀  稱未溝通赴台安排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赴台歸案,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士林地檢署已收到陳同佳代表律師的陳報狀,會依法處理,亦請陸委會協助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前日向各部門發通告,要求今年7月起入職的公務員須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對特區政府負責。公務員工... 詳情
12港人家屬律師:料案件農曆新年了斷
【明報專訊】12名涉潛逃台灣港人被扣深圳個多月,其中一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盧思位上月中向深圳鹽田檢察院投訴,昨日公安短訊回覆稱當事人另聘辯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