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型郵輪禁令延至2月底

[2020.10.30] 發表
Cunard郵輪公司的「瑪麗皇后II號」(Queen Mary 2),2015年7月10日停泊在哈利法克斯港口。(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周四表示,大型郵輪將被禁止進入加拿大水域,至少至明年2月底。

同樣的禁令亦適用於搭載12人或以上,行駛北極海岸水域的較小型船隻。

郵輪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之初曾是疫情熱點,成百上千計旅客在郵輪上感染新冠病毒,由於一些國家開始禁止其進港,導致一些郵輪被困於海上。

加拿大於3月中旬禁止可以搭載至少500名旅客且有過夜安排的郵輪進入加拿大水域。5月份,加拿大將此禁令延長至10月底,並將適用範圍擴大至包括所有可搭載100人或以上且可過夜的船隻。

大部分郵輪春天已完全停止營運,但一些郵輪現在已恢復營運,或計劃在本年底以前恢復營運。

更多加國新聞
花費2400萬 自動調整信號時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推出了總投資額高達3,880萬元的MoveTO行動計劃,其中包括花費近2,400萬元安裝500支智能... 詳情
警隊聯手剿黑幫檢31槍 拘114人控800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跨地區與其他警隊聯手﹐搗破多倫多黑幫,在大多倫多區逮捕了114人,並提出800項刑事指控。 這個代號「分裂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Uber司機昨(29日)清晨3時﹐在士嘉堡萬錦路(Markham Road)夾Cougar Court發現一名2歲男童在街上... 詳情
警公開女屍衣飾 籲助辨別身世
【明報專訊】一具女屍於8月29日在Georgina地區的閃高湖(Lake Simcoe)被人發現,法醫現已完成驗屍工作﹐但至今仍未確定女死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