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梓樂擦身而過 嘆庭上看片始知

[2020.11.24] 發表
巿民證人蒙偉傑(左)作供後,與周梓樂父親(前)在庭外分別呼籲邀請更多目擊巿民提供資料。而聆訊期間死因研訊主任一度問蒙是否知悉任何當晚曾於事發位置者的稱呼、電話等,蒙說有一名中年漢的間接聯絡方法,但得悉對方「不想參加調查程序」,若問准對方會轉交調查人員。(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首名市民證人主動聯絡周梓樂父親後昨出庭作供,在庭上翻看閉路電視才知事發當晚曾與周梓樂擦身而過。他在庭上稱找出更多證人是他「出鴷堛滿v;即使擔心有風險,仍感與同日生日的周梓樂有緣,故挺身而出。周父昨再呼籲目擊者鼓起勇氣,幫忙找出真相。

憂有風險 仍冀上庭找更多證人

庭上昨播放一段在富康花園接連尚德停車場A行人天橋的閉路電視,蒙偉傑認出片中有自己。死因裁判官高偉雄突然暫停片段,問蒙有否發現,當時他背後一名男子與停車場傷者衣著相似。蒙愣了半晌,說「原來是同一個人」。他散庭後向記者表示,在庭上始知曾與周梓樂擦肩而過。

蒙偉傑在庭外表示,一年來想找周梓樂家人但不成功,又擔心在敏感氣氛下「出來有風險」,故沒聯絡警方及沒想過出庭。但他覺得自己跟周有緣,「他生日跟我同一天」,遂於上周聯絡周父。蒙表示周父的理念是「不要分黃藍、只針對事情」,亦沒強迫他出庭。蒙偉傑呼籲當時比他更先發現傷者及通知消防員的人聯絡周父,又相信不出庭、僅提供資料的方式,周家都會接受。

稱周父「不分黃藍」 不出庭只提供資料亦可

周梓樂父親周德明昨日於散庭後表示,閉路電視畫面有不少人,他們可能目擊兒子出事經過,包括尚德停車場A閉路電視鏡頭C28的片段顯示,一名黑衣男子在畫面時間凌晨1時03分29秒現身升降機旁,離梓樂墮樓的位置較近;另有兩名急步走上停車場3樓的男子,「唔知佢]突然間見到咩事」。周父呼籲目擊者直接聯絡他本人(電話9660 4837)或死因庭,「鼓起勇氣,出謊陘瘕秘f真相」。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6?21圍警總 黃之鋒林朗彥周庭認罪 還押下周三判刑 官反問「林4案底有無可能加刑」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涉去年6.21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繼周庭早前認罪...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案情顯示,警方取得黃之鋒手機的Telegram紀錄,發現黃在去年6月21日案發前一日與不知名者談及在警總外的部署,以及發送信... 詳情
警棍塞口電筒照眼迨U體 兩警認病房襲被捕者
【明報專訊】去年6月3名時任警員涉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襲擊被捕六旬醉酒男子,過程遭閉路電視拍下及公開。其中兩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同一項公職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涉殺妻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專家證人、臨H心理學家供稱,張妻給予張的壓力多... 詳情
周星馳稱為友誼贈千萬 于文鳳︰我唔係乞丐
【明報專訊】影星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入稟追討逾7000萬元投資佣金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周星馳一方指出,周從沒說給于佣金,只說過若她有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