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又南演衰老竇 難忘狠摑小演員

[2020.11.24] 發表
黃又南(左)與袁富華(右)前晚出席《一秒拳王》首映,大談拍戲趣事。(攝影/記者:孫華中)
周國賢(攝影/記者:孫華中)

【明報專訊】黃又南、周國賢與袁富華前晚出席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暨《一秒拳王》首映禮,傳抑鬱症復發的周國賢未有接受訪問,但他精神不錯,分享拍攝點滴。他在片中飾演拳手,透露拍攝前完全不懂打拳,由零開始接受訓練及操身形,非常辛苦。

黃又南首次演父親角色,還要是惡爸爸,一開工便要他掌摑戲中兒子,小演員得五六歲,他起初打不落手,要跟對方解釋,反而小演員有拍戲經驗,說理解不介意。最後他為部戲狠狠打下去,拍了幾次,見到小演員塊面有掌印。問他小時候有否被父親打過?他說:「有,打得最厲害一次是我扮病不上學,升中學後無再打,爸爸那時說我大個了,如果再打我,一是還手,一是離家出走,不如講道理。」

演過氣拳手的袁富華笑言:「過氣都要有身形,但年紀大,只在家中做簡單運動操fit鵅C」他在疫市下仍有戲拍,希望電影業盡快復蘇,每個崗位的工作人員都有工開。

記者:孫華中

更多影視
楊張新悅為4女嚴選食材 免攝取過多激素
【明報專訊】楊張新悅昨日出席飲食界頒獎禮記者會,身為4女之母,她對挑選食材好嚴格,主要選有機食物,又特別注重雞肉,避免女兒攝取過多激素。問她... 詳情
AMA頒獎禮 小量觀憧i入場 Taylor Swift膺年度歌手三連霸
【明報專訊】美國音樂頒獎禮(AMA)香港時間昨日早上舉行;雖然受疫情影響,絕大部分頒獎禮都不設現場觀慼AAMA反其道而行,招待小量樂迷坐在洛... 詳情
臨時演員染疫 金所炫姜河那新劇停拍
【明報專訊】韓國疫情擴散,今日起當地防疫措施升為第二級別。韓媒昨日報道,多齣正在拍攝的韓劇均出現確診者,連環被迫停拍。 據悉最先是MB... 詳情
友d理惠加盟《監察醫朝顏2》
【明報專訊】曾演《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美雪」一角的41歲女星友d理惠,會參演富士電視台今季「月9」劇《監察醫朝顏2》,扮演男主角風間俊介胞姊... 詳情
上白石萌音演新劇遇「惡魔編輯」
【明報專訊】日本女星上白石萌音今年初擔正日劇《天堂的天使》,講述她為了追求扮演醫生的男主角佐藤健,矢志成為護士的故事,結局收視破頂達15.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