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 Canada研削空管員 憂損航空安全

[2020.11.25] 發表
圖為2018年3月2日,在滿地可NAV Canada控制中心內工作的空中交通管理員。(CBC)

【明報專訊】因應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空中交通量驟降,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目前正考慮在全國7個控制塔削減空中交通管理員職位,以節省開支。但有民航專家和航空公司警告,削減空中交通管理員等於移除一個保護層,恐會影響航空安全。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一份Nav Canada內部文件,顯示該公司正在研究位於白馬市、沙省利載拿、阿省麥穆里堡、卑詩省喬治王子市,安省蘇聖瑪麗及溫莎市塔台的工作量,最終可能導致工作人力的調整。該公司也在考慮關閉位於魁省聖讓(St. Jean)的塔台。內部文件指出,這些塔台在疫潮爆發前的空中交通量即很低。內部文件中表示,該公司正在與工會協商,根據空中交通量水平,在安全情況下精簡業務。

Nav Canada管理數百萬公里的加拿大領空,曾經一年為逾300萬架次的民航飛機提供導航服務。它靠向航空公司收費維持營運。

新冠疫情使飛行加拿大空域的民航班機大量減少。9月民航飛機空中交通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3%。同月,Nav Canada也宣布將裁撤逾720個職位,或其工作人力的14%。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前民航安全專家麥克尼爾(David McNair)表示,有塔台的機場在處理空中交通上通常比較安全。Nav Cana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的研究十分嚴格,並遵循運輸部設定的程序,包括公眾諮詢。公司發言人赫基(Rebecca Hickey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全一直是我們的首要考慮,我們絕對不會做出危害安全的決定。」

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辦公室表示,在Nav Canada採取任何裁員行動之前,必須確保它仍能維持嚴格的民航安全標準。根據加拿大民航法規,在民航安全堪虞的情形下,加諾有權命令Nav Canada維持服務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
議員倡重建北約克央街 擴闊行人路變休閒社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惠柳第選區(Willowdale)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聯同其他社區組織﹐敦促市議會接受建議﹐重建介乎雪... 詳情
多市3間Costco「封城」下未見搶購風
【明報專訊】多倫多再次封城第2日,但市內的大型超市並不見混亂。自從省府宣布多倫多和皮爾區進入為期28天封城後,就有市民表示,像是在Costc...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呼籲省府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當學生忘記戴口罩回校上課時﹐當局能提供合適面罩讓學生使用。 提出建議的家長是Cortl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艾靈頓跨城輕鐵線近猛派桑路的施工地盤,前晚(23日)發生起重機倒下意外,2建築工人受了輕傷。 意外現場是艾靈頓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