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踏上無限魘夢鬼列車
炭治郎傳承炎柱英雄信念感人催淚

[2020.11.27] 發表
主角炭治郎帶同鬼殺隊同伴展開新旅程的高質電影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爆發強大吸引力,由日本殺到香港。
身為善良女鬼的禰豆子,在鬼車廂中負起保護眾人重任。
片中「炎柱」煉獄杏壽郎與最強大鬼對手「上弦之參」猗窩座的對決震撼慘烈,感人催淚。
重要角色杏壽郎表現出豪邁吃貨搞笑一面
搞笑懦弱的善逸,在半睡中發揮最厲害配角本色,令觀眾拍爛手掌。
「十二鬼月下弦之壹月」魘夢把自己的身軀與火車結合,變成巨大怪物。
《鬼滅之刃》原著漫畫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近年在亞洲捲起?勁旋風,迷倒不同年齡男女,故事承接電視動畫的全新超高質動畫電影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今集描寫主角?門炭治郎兄妹與鬼殺隊踏上無限魘夢鬼列車,為保眾人安危的「炎柱」煉獄杏壽郎與最強大鬼對手「上弦之參」猗窩座的對決勁震撼慘烈,讓炭治郎傳承英雄信念亦感人催淚。

撰文:張一明

電影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的強大吸引力,由日本橫掃台灣再到香港。影片在日本破盡票房紀錄,連續五星期登上當地票房冠軍,累收超過十七億港元,連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讚譽影片在疫情下對當地電影業帶來巨大貢獻。香港方面,上映五日已衝破一千五百萬,勢成今年最高票房三甲電影。

無論日本或香港,入場主要觀眾都是《鬼滅》動漫版粉絲,已知劇場版故事延續二十六集的電視動畫《鬼滅之刃?門炭治郎立志篇》,亦即改編自漫畫家吾呼世晴的原著漫畫系列第七至第八卷,所以入場前必須煲完二十六集電視版。《無限列車篇》也是近年冒起最勁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省靚招牌代表作,全片作畫、背景、動作場面、鏡頭及視覺效果都是頂級高質水準,並沒有令《鬼滅》粉絲及任何動畫迷失望。

電影版開場由雙眼失明的「主公」產屋敷耀哉先登場,他走在鬼殺隊為戰犧牲的先烈墓園,讚揚前線犧牲的年輕人,亦憂心「炎柱」煉獄杏壽郎此次執行的調查任務,隱約中似乎已對英雄消逝的結局帶有不安預感。然後氣氛轉變歡樂輕鬆,炭治郎與妹妹禰豆子及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一行人來到「無限列車」,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猶如鬼殺隊大師兄的杏壽郎表現出豪邁吃貨搞笑一面,連吃十幾個「牛鍋便當」,不停大叫好味,不久就騷出一小段超強「炎之呼吸」戰技,讓師弟們見識厲害,成功突出這個重要角色。

戲肉講眾人踏上一架由「十二鬼月下弦之壹月」魘夢施了血鬼術的列車。每個主要角色陷入魘夢的夢境中都有一段故事,有關於煉獄杏壽郎「強者就是要保護弱者」的家庭成長故事中的困擾,亦有炭治郎夢中以為死去的父母弟妹從來不愛他,他卻冷靜地破解魘夢控制的血鬼術,當中亦大玩《死亡無限Loop》元素,炭治郎差點夢境與現實不分而自斬,場面驚險。

配角令觀眾拍爛手掌

另一高潮是身為善良女鬼的禰豆子在車廂中搖醒眾人,擺脫被魘夢控制的血鬼術,魘夢卻把自己的身軀與火車結合變成巨大怪物。杏壽郎展現領導力,分配炭治郎、禰豆子與伊之助等人保護乘客,自己則守住八節車廂的後五節,炭治郎與伊之助合力砍斷魘夢與車頭結合的脊椎骨,攻擊到要害,杏壽郎則趕忙用戰技緩和火車因魘夢死亡而造成失控翻滾的傷害,還有表面搞笑懦弱的善逸,亦在半睡中發揮最厲害配角本色,令觀眾拍爛手掌。

影片可謂高潮迭起,腹部受傷的炭治郎以為任務結束,未料這集最強大的鬼對手「上弦之參」猗窩座隨之到來。杏壽郎挺身而出,與猗窩座展開慘烈決戰,場面震撼,可說是近年來最令人熱血沸騰的動畫場面。杏壽郎猶如《北斗之拳》的拳四郎與《鐵拳浪子》的矢吹丈上身,在對手面前燃盡生命,他沒有讓母親失望,一直守護弱者,完成自己承諾,亦將保護弱者的英雄精神傳承給炭治郎、善逸及嘴平伊之助,讓他們繼續成長,成為未來鬼殺隊的重要支柱。《鬼滅》動畫版的成功,除了有高水準製作,還有關於突破自己、自強鍛鍊的堅毅以至對家庭及生命的愛,這些感人大主題亦在片中發揮得極致,深刻動人,賺人熱淚。

原著漫畫突破一億冊

《鬼滅之刃》由日本漫畫家吾呼世晴所創作,描述主角炭治郎為了尋求讓被變成鬼的妹妹復原的方法,踏上斬鬼之旅的和風刀劍奇幻漫畫作品,原著漫畫銷量突破一億冊。動漫版大成功,引來不少日本藝人cosplay角色,並重唱電視版及電影版歌曲,當地更推出不同聯乘食品。

更多搜 尋 戲
美劇精選:《火球》帶出隕石塑造自然文明
德國電影大導演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繼《深入火心》後,再與劍橋大學地理系的火山學教授克萊夫奧本海默(Clive Oppenh... 詳情
煲韓劇:寫實的產婦生活
大肚婆分娩過程,老一輩人也常說如生死一線,而韓劇《產後護理院》第一集就將這個畫面拍下,說女主角這個高齡孕婦在分娩中一度斷氣,被陰間使者帶走靈... 詳情
東瀛熱播:《相棒》20周年劇迷橫跨三代
由朝日電視台播出的長青日劇《相棒》,今年正式進入二十周年,劇組為了慶祝周年紀念,宣布加碼拍攝全新第十九季,再由水谷豐和反町隆史聯手演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