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確診再破1800宗 昨日29人死
多市工作男子帶病毒回京士頓 傳家人向外散播 最少20人染疫

[2020.11.2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疫情連續兩天確診單日個案逾1800例!一名男子到多市工作返回京士頓,以人傳人方式,令最少20人染疫。

安省衛生廳昨(28)日公布確診1822例,較前日單日最高記錄1855例下降33例。多倫多566例,皮爾區516例,約克區145例,滑鐵盧105例和咸美頓102例,檢測數目達到55100例,低過前日單日最高的58307個。

昨日確診者死亡人數為29人,當中有11人是護理院院友。累積死亡人數為3624人。

全省有595人住院,多過前日的541人。有155人要入住ICU重症病房,99人需要使用呼吸機。

昨日案例以20歲至39歲的年齡組別人數最多,有688人,40歲至59歲組別有519人,19歲以下有258人。60歲至79歲有257人,而80歲以上有100人。

轄區包括安省京士頓的Kingston Fronteac Lennox and Addington首席醫療官穆爾(Kieran Moore,圖)表示,1名到多倫多工作上周回到轄區內的男子,以人傳人的傳染方式,令最少20人染疫。

他又說,這名染疫者跨區回到京士頓,上周內令致最少20人染疫,現今還對轄區內的學校、醫院重症病房、商業和家居護理構成威脅。

他又稱,為保持這名傳染源頭人的身分,只能說他在多市工作時,處於一個封閉式、人多聚集和彼此有緊密接觸的地方內,他在工作時被傳染,把病毒帶回轄區內。他先把病毒傳給家人,再有人到訪他家,病毒又因此再傳出去。病源頭的家人之後有到健身室,那邊再有人被傳染確診,其中一名感染者是個人護理員,感染後再把病毒傳給了病人,病人又把之傳給另一名個人護理員。

更多要聞二
含工業用乙醇或不可接受使用成分 衛生部宣布回收3款消毒搓手液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宣布回收3款消毒搓手液,指該等產品可能危害健康,其中兩款含有工業用乙醇,另一款含有一種「不可接受使用」的成分。 ... 詳情
聖誕樹亮燈儀式
疫情下多倫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上的聖誕樹亮燈儀式,今年改為線上進行。昨(28)日這項在多市已有54年歷史的聖誕樹亮燈儀式,今屆照樣由市長主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