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星期一注意網絡安全 警方提醒更新防毒軟件

[2020.11.29] 發表

【明報專訊】明天是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多市警方提醒市民網購時,要注意網絡安全,切莫讓歹徒有機可乘。

多市警方表示,市民網購時,必須在自己電腦和流動裝置上,配上已更新的最新防毒軟件。

另外,市民最好經常更新自己使用的不同賬號登入密碼,最好是在登入賬號時,設有兩層式登入程序,還有最好定期更改自己家居內路由器的密碼。

警方亦指出,網購時用信用卡付項,是較為穩妥的方法,網購者亦應經常查閱自己的信用卡月結單,查找可疑賬項。

更重要是切莫回覆一些來歷不明的電郵和信息,不要隨便點擊自己不熟識的鏈結。市民亦應盡量向一些有商譽的店號網購。

更多加國新聞
清晨偕友步行回家遇劫匪 男子中槍危殆送院搶救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昨(28)日清晨1名男子遇劫遭歹徒槍傷,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受害人傷況嚴重。 警方凌晨4時接報,趕到丹佛路夾緬因街附... 詳情
聞槍聲截可疑車 警遭拖行50米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企圖謀殺警員疑犯的消息。 警方表示,11月21日晚上11時22分,有警員在艾靈頓西路夾韋斯頓路... 詳情
獨立屋火警 結構損毀不穩 1人輕傷 8住客緊急疏散
【明報專訊】多市1棟獨立屋發生火警,消防撲滅火災後,發覺房屋結構不穩,最少8名住客倉皇中緊急疏散。 前天(27日)下午5時,消防接報出... 詳情
【士嘉堡訊】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葉麗雅宣布推出「士嘉堡安省醫療團隊」作為省內其中一個新隊伍,以單一團隊方式去幫助我們社區上的服務使用者、病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