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簽約阻截英倫海峽偷渡者

[2020.11.30] 發表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和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上周六(28日)簽訂新協議,兩國同意加強打擊非法移民從法國經英倫海峽偷渡到英國。根據新協議,巡邏法國海岸線的警員將增加將增加一倍,並加強使用無人機、雷達、相機、望遠鏡等設備,令英倫海峽不再是可行的偷渡路線。該協議還包括支持移民到法國居住,以及採取措施加強法國北部和西部港口的邊境安全。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表示,由於英法執法及安全機關之間增加情報交流,法國當局今年已阻截約5000名非法移民進入英國,並成功拘捕數百人。英國政府在過去10年,向法國提供了1.5億英鎊打擊偷渡問題。(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政府繼兩周前向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訂購了500萬劑新冠疫苗,周日(29日)公布加訂200萬劑。《金融時報》指政府消息人士透露... 詳情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辦公室周日(11月29日)發聲明稱,拜登上周六(11月28日)遛狗時滑倒,扭傷腳踝;他周日前往特拉華州紐瓦克(New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