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晤庫克 王岐山籲對改革開放有耐心

[2020.12.05] 發表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屏幕左二)昨在北京以視像方式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在京視像會見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強調對待中國發展改革開放,既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

新華社報道,顧問委員會主席、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等人出席視像會面。

王岐山指出,中國改革開放是一個不斷由小到大、走廣走深、活潑潑的歷史進程,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也是其中一個生動案例。

王岐山稱,14億人口的現代化是關乎全人類的大事,對待中國發展改革開放,既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他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政策,加快形成全方位全領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與世界各國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堅持創新合作,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中國人民,不斷發展的中國必將有益於全人類;繼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加強國際科技交流,為中國與世界的交流融合發揮獨特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本周,第十六屆「北京-東京論壇」、第六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等中日兩國間多個重要對話會密集舉辦,這是繼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日韓後,以...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市永川區吊水洞煤礦,周五(4日)下午發生一氧化碳濃度超標事故,24名礦工因未能及時升井被困。截至周六(5日)上午7時許,救援... 詳情
中國量子電腦原型機稱快Google機百億倍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成功建構76個光子的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其求解5000萬個樣本的數學算法「高斯玻色採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 詳情
中國首次地外起飛 嫦五月面展示五星旗
【明報專訊】在落月48小時後,嫦娥五號上升器於周四(3日)晚11時10分,成功將採集的月壤樣品送入到預定環月軌道,實現了中國首次地外(地球以... 詳情
【明報專訊】「2020年度十大網絡用語」昨日公布,依次為:逆行者、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帶貨(名人帶動消費者購買產品)、雲監工、光盤行動(意指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