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高沙省血腥屠殺案3人被控向槍手提供彈藥

[2020.12.05] 發表

【明報專訊】3名涉嫌向今年4月斯高沙省血腥屠殺案槍手提供彈藥的人士,已被皇家騎警正式提出指控,其中包括兇手的前配偶。該場發生於4月18及19日的槍案,導致包括兇手在內總計23人死亡。

皇家騎警表示,64歲的占士班菲爾德(James Blair Banfield),52歲的麗莎班菲爾德(Lisa Banfield)和60歲的布魯斯特(Brian Brewster)被控非法轉移彈藥,包括.223口徑的Remington彈藥和.40口徑的Smith and Wesson彈藥。

麗莎班菲爾德在法院遺囑認證文件中被列為兇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的同居配偶。沃特曼於4月19日為警方擊斃。

警方表示,上述非法提供彈藥的行為發生於3月17日和18日,但提供彈藥者當時並不知沃特曼會犯下殺人的罪行。

沃特曼的屠殺行動始於4月18日晚。警方表示,沃特曼大行殺戮前先在其位於波塔皮克(Portapique)的家中攻擊了他的同居配偶。

警方確認,偽裝成騎警並駕駛一輛類似騎警車輛的沃特曼,擁有兩枝半自動手槍和兩枝半自動步槍。沃特曼隨後在波塔皮克小鎮及鄰近地區的房屋放火,並射殺了13人。

第2天,他又在斯高沙省北部和中部再射殺9人,最後被一名騎警在距波塔皮克90公里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個加油站擊斃。

槍擊案受害者中包括一名騎警,兩名護士,兩名懲教官員,一個家庭3口,1名教師和沃特曼在波塔皮克鎮的一些鄰居。

更多加國新聞
賓頓市民宅火警發現女屍 男子被捕 控謀殺企圖謀殺罪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4日)淩晨發生一宗民宅火警,現已列為兇殺案。警方在火場內發現一具女屍,死者是61歲的女住客,並已拘捕一名涉案的... 詳情
偷校巴遊車河 失事墜池旁路溝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表示有膽大歹徒偷走校巴遊車河,卻駕駛失事把校巴衝入池塘旁的路溝,歹徒之後逃逸。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資料。 警方表示... 詳情
聯合車站GO巴士總站今啟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宣布,新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GO巴士總站將於今天(5日)正式開放。 安省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東西分別有兩間Shoppers Drug Mart藥房有員工染疫。多市市西珍街(Jane Street)3975號的分店有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