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降至6.7% 同預期
美11月創職24.5萬遠遜預期

[2020.12.05] 發表
美國11月失業率從6.9% 降至6.7%。

三大指數齊創下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投資者懶理周五美國公布較預期為差的11月就業報告,華爾街三大指數均飆至歷史高點,再錄得上漲的一周。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48.74點,或0.8%,收於30,218.26點。標普500指數漲0.9%,收報3,699.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7% ,以12,464.23點作收。3大指數均錄得盤中及收盤歷史新高。

雪佛龍(Chevron)和Caterpillar分別上漲3.9% 和4.3%,推高道指。能源類股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類股,上揚5.4%。周五的上漲,使3大指數過去5周來已4周上漲。道指本周漲1%,標普500指數漲1.7%,納指漲2.2%。美國11月新增工作職位24.5萬份,遠低於道瓊斯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44萬份。失業率則與預期同,從6.9% 降至6.7%。一些投資者認為,較預期為弱的就業數字反而是好消息,因為這將為國會帶來壓力,盡快通過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法案。

Allianz投資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黎波里(Charlie Ripley)表示,新就業數據「正在示意國會議員在新一輪刺激方案上採取行動,以彌合經濟中的生產缺口,直到新冠肺炎疫苗廣泛接種為止。國會議員拖的愈久,此一經濟中的生產缺口就會變的愈大。」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11月就業數字顯示強有力的緊急紓困較任何時間都更為必要」。

候任總統拜登也呼籲更多的刺激措施。拜登表示,新就業數據預示了一個「黑暗的冬天」。他也表示,如果美國人民收到了1,200元刺激支票,情況應會更好,但他知此事兩黨仍在溝通中。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金納罕(JJ Kinahan)表示,11月就業數字並不如表面那樣差,部份原因是美國政府2020年人口普查已完成,許多職位因此被裁撤。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信息官麥克米倫(Brad McMillan)也指出,11月平均工作時數仍然強勁,顯示整體勞動力需求仍然健康,而失業率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緊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