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患者數量增瀕超標 安省常規手術恐將取消
需更多區「封城」阻快速增長趨勢

[2020.12.14] 發表
醫療專家警告﹐安省醫院系統患者數量已超過接診能力﹐需要更多地區「封城」﹐遏制新增病案快速增長勢頭。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安省醫院系統患者數量已超過接診能力﹐需要更多地區「封城」﹐遏制新增病案快速增長勢頭。

Michael Garron醫院重症治療部主任沃納醫生(Dr. Michael Warner)說﹕「安省重症治療服務(Critical Care Services Ontario)統計﹐目前全省醫院系統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為251人﹐而基準線是250人﹐許多醫院患者數量超過了自己的接診能力﹐處於『被淹沒』(underwater)狀態。」

沃納醫生還說﹐在第一波疫情中安省的新冠患者人數最高時達到283人﹐從防疫數據模型看﹐從現在起到8天後﹐患者數量很可能達到第一波疫情高峰值。以他負責的重症病房﹐一半患者為新冠感染者﹐而且人數在加速增加。

安省防疫數據模型最新預測﹐下月新增住院患者超過200人﹐最糟糕情況是達到250人到350人。當住院患者超過150人時﹐醫院的其他常規醫療服務受到影響﹐當患者超過350人時﹐醫院無法進行其他醫療服務。

沃納醫生還表示﹐如到了聖誕節﹐新冠患者人數達到300人﹐那麼其他醫療比如常規手術等只能全部取消﹐如果達到400人或500人﹐醫院系統將無力應付﹐後果不堪設想。

他說﹕「當前對多倫多、皮爾區、約克區和溫莎地區的封城遠遠不夠﹐應有更多地區進入封城狀態﹐才能遏制新增病案快速增長勢頭。現在不僅上述4個地區的醫院人滿為患﹐其他地區的醫院也處於超負荷狀態﹐如人們繼續聚會接觸、不執行防疫規定﹐那麼安省醫院系統會因為接診新冠患者而無力從事其他醫療服務﹐甚至出現系統崩潰危險。」

約克區一間醫院的急診部醫生Steve Flindall認為﹐約克區的封城令來得遲了﹐應在兩周前就實施。當前該院接診的患者數量每天都在增加﹐如早一點封城﹐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更多要聞二
抗疫疲勞不願居家避疫?封城區內民眾四出活動 三大商場跨區顧客激增
【明報專訊】約克區今日開始封城,很多商業機構都埋怨政府的一刀切政策令他們的生意受到影響,但出行數據顯示,多倫多和皮爾區居民的跨區活動,可能是... 詳情
遭稅局罰款追徵商業收入稅 華裔夫婦上訴部分成功免繳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對夫婦因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先後買賣了5次自住房,不僅被稅務局將5次賣房所賺取的利潤作為商業收入徵稅,而且被處以... 詳情
辯稱遵會計師建議報稅 基於正當理由出售房屋
此外,針對他們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房屋買賣交易,他們說,聯邦稅務局對上述稅務年度進行重新評估已為時太晚,應被視為失去時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