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表現排行榜

[2020.12.14] 發表

今年截至12月5日初,多倫多綜合指數上升2.68%,相對表現比起美國標普五百的14.5%為差,本身計算也是麻麻。個別股票的表現當然有很大差別,相信最多人會想表現最好的股票會是科技股,事實呢?

圖一是截至12月5日多倫多綜合指數內全年表現最佳最差的10隻股票(圖一)。位居榜首是醫療保健股Trillium Therapetics,上升1531.58%,其次燃料電池股Ballard Power+164.76%,Shopify只是僅居於第三名+160.84%。

有兩隻金礦股New Gold和Teranga Gold排第4和第6,兩隻科技股Lightspeed和Kinaxis排第5第8。運輸股Cargojet第6。黃銅股Hudbay第9,林木股Canfor第10。下跌股分大部分都是能源股,大麻股Aurora倒數第3,加航倒數第9。

這個表現到了第4季(圖二)有了明顯的變化。十大上升股份之中有三隻是大麻股Aurora、Canopy Growth、Aphria,三隻能源股Vermillion、Husky、Seven Generations,兩隻科技股Lightspeed、Blackberry,餘下是黃銅股First Quantum和加航。十大表現最差的有9隻是金礦股,榜尾的是地產軟件股Real Matters。

從升跌表現來分析,大升大跌的股份主要都是醫療保健、科技股、能源股和原材料股。大麻股在第4季急升主要因為美國大選之後民主黨可能通過大麻合法化。加拿大其他主要界別包括財務、工業、消費等都未能上榜。所以如果要追求最佳表現的投資者可能還是要從科技、醫療保健、能源和原材料這幾個界別之中來找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