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Golf增天然氣型號

[2021.01.06] 發表

治濤

福士新一代Golf現已增添一款Golf TGI型號,這款新車是可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其碳排放比汽油顯著為低,是一款不錯的環保汽車選擇。

Golf TGI配備一台1.5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130匹。車上裝有三個天然氣燃料缸,全部設置於車底。當Golf TGI採用純天然氣驅動下,續航力約為400公里。這款新車的引擎除使用天然氣外,還可使用汽油操作;不過,Golf TGI的燃料缸體積縮小,只供作後備用途,方便駕駛者在尋找天然氣站時才使用。

在大部分國家中,天然氣的價格比汽油或柴油低。除Golf TGI外,Golf Variant也同時提供一款TGI型號,這款新車的天然氣缸容量為115公升(或17.3公斤),續航力達400公里,而Golf TGI的後備汽油缸容量為9公升。

Golf TGI的四汽缸引擎耗燃量為每100公里需4.3-4.1公斤天然氣。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公里只有117-111克。由於這台引擎的壓縮比高達12.5:1,加上在渦輪增壓器的幫助下,因此,Golf TGI的碳排放達至最低的水平。

相對於汽油或柴油型號,Golf TGI在天然氣模式下行駛其碳排放減少25%,與此同時,廢氣所含有的一氧化碳與氧化氮也較少。雖然如此,Golf TGI的操控性與效益比標準Golf不遑多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