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一齊郊遊 陪伴登台 譚炳文千金被誤認李香琴女兒

[2021.01.07] 發表
李香琴(左)與譚炳文(右)合作數十年,緋聞也傳足數十年。(資料圖片)
炳哥女兒譚淑瑩(右)表示去年曾探訪琴姐(左)。
琴姐女兒蕭紫筠表示明日會領亡母遺體,之後會出訃聞。(資料圖片)
李香琴(左)與關海山(右)在《家有囍事》的演出已成為經典。

【明報專訊】資深演員李香琴(琴姐)本月4日病逝,享年88歲。琴姐與去年9月離世的譚炳文(炳哥)是最佳拍檔,曾合資成立電影公司,並以銀幕情侶檔演出,因而緋聞傳足數十年。琴姐曾承認與炳哥有感情,但否認拍拖。炳哥女兒譚淑瑩接受《明報》訪問,說沒介意父親跟琴姐的緋聞,因為她過往經常隨父親及琴姐往登台,很清楚明白,而且琴姐對她好好,更曾被粉絲誤以為她是琴姐女兒,問得多她都費事解釋。琴姐女兒蕭紫筠則透露明天會領亡母遺體,之後會出訃聞。

炳哥女兒譚淑瑩談到跟琴姐的相處點滴,她說小時候兩家人經常一齊去郊遊,如果她考試成績OK,琴姐會送小禮物給她。她最深刻是近20年,她會陪伴父親及琴姐去外地登台,琴姐曾說:「個個唔陪都得,但少鷐瑩(譚淑瑩)去就唔得。」琴姐覺得她安排及照顧得好妥貼。

不介意父親與琴姐緋聞

譚淑瑩之前有探望過琴姐,她說琴姐近年雖然已不太記得事,但年前唱《帝女花》時,琴姐有跟荌菕C她去年二三月探過琴姐,之後疫情爆發不便探望。當得知琴姐離世後,她跟琴姐女兒蕭紫筠聯絡,對方反過來安慰她不要太傷心,是人生必經階段。

問到炳哥與琴姐傳緋聞多年會否介意?譚淑瑩說不介意,因為她好清楚明白,經常一齊出外登台。她指好多粉絲會以為她是琴姐女兒,問得多他們都費事解釋,會答:「係呀係呀!」她有感父親與琴姐都好幸福,家人都好惜他們,亦安詳離開。

蕭紫筠明領亡母遺體

琴姐女兒蕭紫筠昨午與丈夫離開何文田住所,到附近日本料理店午膳。蕭紫筠被傳媒問到有關琴姐身後事安排,她表示明日會領亡母遺體,之後會出訃聞。她稱已為亡母安排好喪禮,並交由專業人士幫手。她表示琴姐去得好安詳,叫大家釋懷。

琴姐曾演出經典電影《家有囍事》,戲中她得悉家中「冇電視睇」時即誇張大叫:「世界末日啦!」十分搞笑。監製黃百鳴前晚接受無芋m東張西望》訪問,說該句台詞是導演高志森父親曾因電視壞了說的真實對白。他大讚琴姐是好好的前輩,很敬業的做到要求,像戲中還有一場電視播放琴姐演的「西宮」,她不介意指蚢q視說最憎睇西宮,不介意開自己玩笑。

李添勝亦在節目訪問中說琴姐在電視劇《網中人》轉演慈母,稱人年紀大輪廓會變得柔和,不適合再演奸角,轉戲路有新意。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不欲新秀比賽片段曝光 張振朗寧棄視帝獎
【明報專訊】張振朗、龔嘉欣、劉佩玥及丁子朗昨日宣傳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嘉欣和劉佩玥等以女僕造型登場,帶領男演員做出可愛姿勢。嘉欣日前在劇... 詳情
馬浚偉辦演藝學校招生
【明報專訊】馬浚偉昨日為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節目《雙劍合璧》擔任嘉賓,分享面對難關的經歷。他表示疫情期間盡量減少外出,多數留家工作,每隔3日便自... 詳情
《僱傭妻子》特備劇臨時抽起 無迅Q質疑自我審查
【明報專訊】無那X下myTV SUPER購入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合演的日劇《僱傭妻子:加油吧人類!新春特別篇》(myTV SUPER譯名《逃避雖... 詳情
自稱已減肥 樂基兒否認再懷孕
【明報專訊】名模樂基兒(Gaile)2017年再婚,跟從事有機食品生意的丈夫Ian Chu在美國加州舉行婚禮;2019年4月,誕下兒子朱樂其... 詳情
發文稱老公黃曉明「黃先生」 Angelababy啞忍10年 否認曾做小三
【明報專訊】43歲黃曉明與31歲Angelababy(楊穎)2015年結婚,育有兒子「小海綿」。兩人近年屢傳婚變,近日黃曉明除被指為師妹蔡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