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逾11歲上中小學孩子 父母可領200元經濟援助
免費日託服務惠及學校員工邊境服務員

[2021.01.10] 發表
省府關注學童回校上課安全。(加新社)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昨(9)日表示,學校重開後將開展無徵狀檢測,並將免費日託服務門檻擴展給其他前線工作人員,包括學校職員和邊境服務員工。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周六在省議會大樓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安省延長小學關閉時間至本月25日,省府將擴展給前線員工的緊急免費日託服務,並擴展合資格條件以包括加拿大邊境服務、緊急庇護所和保護兒童會(CAS)的工作人員。除此,在封城期間仍需返校的清潔工和教育工作者也將有資格申請。

省府緊急免費日託服務現有2800個名額,至今為止,已經有2200人申請使用該免費服務。

另外,就如安省第一次封城期間那樣,家中擁有12歲或以上至12班孩子的父母可在下周一(11日)為每個孩子申請200元的經濟援助。

省府擬在學校重開後

對師生進行無徵狀檢測

在新聞會上,萊斯還表示,安省有計劃在學校重開後開始對學生和教師進行無徵狀檢測,但具體計劃將在未來兩周內制定出來。他也表示,這項無徵狀測試應採用唾液測試,就像部分學校在秋季學期所接受的快速測試一樣。

當被記者問及,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是否應盡快被注射新冠疫苗,萊斯回應說,「(安省)到下一階段時我們會及時宣布,但現在首要的任務仍是前線醫務人員和居住在長期護理院的長者」。

儘管一些家長和學校工作人員抱怨省府突然延長網絡課程此舉,但萊斯表示,「當你看到放假期間孩子確診病例急劇增加時,我們別無選擇,必須採取行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