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營藥房常超市入貨 數百萬分難用盡思賣

[2021.01.11] 發表

【明報專訊】19歲少女短短半年間累積數百萬積分,等同消費相同金額,如此豐厚「積蓄」如何「煉成」?Mary的家人經營藥房生意,因業務關係常到惠康等超市入貨,「通常都係入齯擖峆~,好似洗頭水、洗潔精之類」,由於入貨次數頻繁,很易便儲得數百萬積分。

Mary現時讀大學二年級,她自己無習慣儲蓄yuu積分,但經營藥房生意的家人卻是惠康常客,yuu獎賞計劃甫推出,家人便立刻登記會員賺取積分。她有次瀏覽網站,發現不少人在拍賣網售賣yuu積分,賣家通常以2000分為一單位,開價8至13元不等;她認為現時家人累積太多積分,未必可用盡,不如賣給他人。

Mary與家人商量,獲同意在網上售賣積分,她將價格定為每2000分售13元。根據Mary的定價,若售出300萬分計,獲利高達1.95萬元,即使她與買家討價還價後減至12元,交易額亦達1.8萬元。

然而,首次網售積分便陷騙局,她嘆道「好唔好彩,點估到一次過畀人呃晒」,幸家人未有責怪佢,但她亦不知所措,最終報警求助。被問到日後再累積有巨額積分會否再出售,她斬釘截鐵說不,「經過今次之後,好驚畀人呃」。

更多港聞
空氣超標時數大降 新西3區臭氧增
【明報專訊】疫情至今持續一年,綠色力量統計2020年本港13個一般監測站(南區及北區監測站去年7月始運作,未包括在內),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詳情
冰毒冒充冷藏劑混活蟹  兩男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展開打擊毒品行動,於土瓜灣一茤釔侚臗`值553萬元毒品,兩名男子被捕。警方發現販毒集團將液態冰毒注入膠樽,冒充成保鮮用的... 詳情
二手樓買賣龍頭被接管  事主批律師會草率  黃馮律師行79事主被凍資1.2億
【明報專訊】黃馮律師行去年平安夜遭香港律師會接管,所有戶口被凍結。一批經該行處理物業買賣的客戶組成「苦主群」,發現最少79人受影響,超過1.... 詳情
【明報專訊】專營登記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的黃馮律師行遭香港律師會接管,凍結所有戶口,其託管的資金包括物業買賣過程中牽涉的訂金、銀行按揭及印花稅。... 詳情
【明報專訊】接近54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本月31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在《南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