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昨停旺角東紅磡服務 接駁巴人流疏落

[2021.01.11] 發表
港鐵昨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紅磡站及九龍塘站,昨午九龍塘站乘搭接駁巴士的乘客不多,交通亦暢順,只需10多分鐘便到達紅磡站。(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為配合東鐵線過海段新軌道接駁工程,港鐵昨暫停來往旺角東至紅磡站服務,並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紅磡站及九龍塘站。昨乘搭接駁巴士人流不多,港鐵表示截至昨午5時共接載約7500名乘客。港鐵表示會安排列車測試,將於今凌晨約4時至4時半,確認星期一東鐵線列車服務回復正常。

昨為港鐵首日實施暫停來往旺角東至紅磡站服務。在紅磡站,港鐵派出10多名職員在站內外指示乘客前往停泊接駁巴士位置,車站內外設有多個指示牌,亦有廣播提醒乘客接駁巴士停泊位置。

昨早紅磡站人流較平日大減,有剛下班的市民乘搭西鐵到紅磡站,稱以往可以在對面月台轉乘東鐵,昨要轉多一程巴士,除了時間較長,安排亦不便。不過亦有乘東鐵轉西鐵的市民表示,昨路面暢順,接駁巴士只需10多分鐘便抵達紅磡站,加上有車費減免,認為可以接受。中午12時許,記者乘搭西鐵線到紅磡站,發現出站乘客量不多,每班接駁巴士平均客量不足10人,乘客上車後隨即開車,幾乎不用等候。

另外,本報記者昨中午乘搭東鐵線,在九龍塘拍卡乘坐接駁巴士到紅磡站,車上只有一名乘客,沿途交通暢順,約13分鐘到達紅磡站,較原本東鐵線所需約5分鐘長約8分鐘。

下次停駛2月21日

為配合更軌道工程,由昨日開始,直至今年10月,每月其中一至兩個周日,東鐵線紅磡站至旺角東站之間的列車服務將暫停,下次停駛日期為2月21日。港鐵昨表示,路軌接駁工程昨凌晨(10日)起開始,大致按計劃進行,據觀察大部分乘客都轉乘其他鐵路替代路線。

更多港聞
本地原貌軟餐 助吞嚥困難者重拾滋味
【明報專訊】有安老或社福機構為成本和方便等原因,傾向製作將幾種食物一起打碎的糊餐,味道和賣相都不吸引。其實,日本早已研發出適合吞嚥困難人士進... 詳情
長者出現吞嚥困難甚普遍
【明報專訊】華瓏共同創辦人鍾倩盈(圖)表示,很多疾病和衰老原因都可能引致吞嚥困難,根據European Society for Swallo...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海外港人創雜誌《如水》 編委包括周永康黃台仰梁繼平等
【明報專訊】唔少民主派人士移居海外,有人移民、留學,亦有人流亡,佢]日前宣布將創辦首本實體海外港人雜誌《如水》,以季刊形式出版,一年四期,創... 詳情
【Emily】發展局長兼顧保育 黎廣德話精神分裂
【明報專訊】深水鶗D教山配水庫清拆期間,地下內藏古羅馬式建築風格嚜W水池曝光,掀起民間關注,政府其後暫停工程稱會保育。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