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推勞動黨總書記 金與正未列政治局名單

[2021.01.11] 發表

朝鮮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被推舉為勞動黨總書記,但其胞妹金與正並未被選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也沒有列入勞動黨部長名單。

朝鮮官媒朝中社周一(11)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目前正進行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周日第六天的會議上,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正式被推舉為「勞動黨總書記」。

朝中社指出,會議「完全批准」將金正恩升任為勞動黨總書記的提議,並稱這個職位是「革命的負責人、領導與統一的中心」。

金正日於2011年逝世後,2012年朝鮮勞動黨擁戴金正日為「永遠的總書記」,勞動黨最高負責人的職稱則從「總書記」改為「第一書記」,金正恩被擁戴為「第一書記」。

另外令外界震驚的是,曾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的金與正不僅未被選為政治局候補委員,在此次會議上也沒有被列入勞動黨部長名單。金與正於2017年當選政治局候補委員,過去幾年來,外界普遍預期,此次會議上金與正的地位進一步提升。(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