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設12採檢站4集中檢疫所
部桃專案單日採檢600人

[2021.01.28] 發表

【明報專訊】部立桃園醫院群聚至昨日連3天零確診,但疫情仍嚴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設置12個採檢站、4個集中檢疫所,並準備2個機動採檢站,民眾自費篩檢與部桃專案分流不會混在一起,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預計今天開始部桃專案回溯對象1天將採檢600人。

鄭文燦表示,目前醫院附設採檢站有12個,集中檢疫所4個,另有準備2個機動採檢站,設置地點目前還沒決定,因現在部桃專案是南、北各一個點,1天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與採檢,600人應該可以支應部桃專案需求,而一般民眾自費採檢的醫院有5個地方,包括長庚、敏盛、天晟、聯新等。

鄭文燦也說,一直要求民眾採檢、部桃專案要分流,11家責任醫院也都採取分流的方式,不會混在一起。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部桃專案回溯後居家隔離14天總人數目前約3482人,還在居家隔離的有1962人,因部分在外縣市或檢疫所,所以桃園市現監測中只有1487人,數字還會再變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