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增5% 屋價漲逾兩成

[2021.01.28] 發表
大多區市新屋去年銷量向好,比前年增長5%。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公布大多區新屋市場數據﹐2020年新屋銷售明顯好於2019年。

按照BILD所屬的Altus Group公司昨(27日)的新屋市場報告﹐2020年大多區共銷售新屋37,669間﹐比2019年增長5%﹐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的新屋銷量增長2%。

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聯排鎮屋(排除混合鎮屋)等在內的單個家庭房型(single-family homes)銷售16,973間﹐比2019年大增81%﹐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增長25%。其中約克區和杜蘭區成交量最大﹐分別銷售392間和377間。

但高中低棟柏文單位、混合鎮屋等柏文公寓銷量下跌﹐共銷售20,696間﹐比2019年減少22%﹐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下降11%。其中多倫多和約克區成交量最大﹐分別銷售新屋389間和197間。

在新屋價格方面﹐2020年新屋價格連續上漲﹐至12月達最高點﹐其中柏文單位12月基準平均價格102.5萬元﹐比2019年12月上漲11.9%﹐單個家庭房屋基準均價132.1萬元﹐比2019年12月上漲21.4%。

BILD新屋市場數據還顯示﹐去年12月新屋成交量1866間﹐比2019年12月減少25%﹐出現下降趨勢。12月的新屋存貨(remaining inventory)即掛牌上市新屋數量為13,171間﹐處於2018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

新屋存貨包括預建房屋、在建房屋和剛剛竣工房屋。BILD主席兼首席執行官Dave Wilkes說:「一個健康的市場﹐預售房屋存貨期即滿足市場銷售的時間為9至12個月﹐但當前只有4個月﹐這主要是因為疫情導致上市房屋數量明顯減少。」

Dave Wilkes還說:「房屋建築被政府列入必需服務行業﹐確保了房屋市場供應量短缺問題不會進一步加重﹐我們的地產開發商能夠在嚴格遵守衛生部門防疫指導下繼續加大房產開發建設。」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