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麥卡錫釋前嫌 願助共和黨奪回眾院多數

[2021.01.29] 發表
特朗普(左)會晤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

【明報專訊】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會晤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除了是他卸任後首次正式露面外,也在凸顯與麥卡錫和解的[象,更藉此大肆宣傳自己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

在此之前,都只是看到卸任後的特朗普打高爾夫球的照片,而這次是透過他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 )發布與麥卡鍚的會面照片,同時說明,「特朗普總統的人氣從未有像今天這樣強大,他的背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參院彈劾特朗普的聆訊定於下月8日當周開始,只要有17名共和黨人倒戈,即可成功定罪,特別是黨內第三號人物、眾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麗茲•切尼(Liz Cheney)也支持彈劾。

不過麥卡鍚已向黨內發出警告,切勿互助攻擊,也稱令共和黨不能取得眾院多數的原因就在共和黨人自己。

根據「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在會晤後發布的聲明指出,特朗普向麥卡錫承諾,他將協助共和黨人在國會眾院贏得多數席位;儘管在2020年的選舉中,共和黨取得更多議席,但仍只是少數黨。

麥卡錫會晤後發表聲明,呼籲共和黨人團結反對「激進的民主黨議程」。他說,特朗普總統承諾在2022年眾院和參院選舉中協助共和黨人,同時批評民主黨人彈劾一位現在只是普通公民的前總統。

對於今次會晤,也被視為特朗普與麥卡錫和解的[象,因為在1月6日衝擊國會暴亂後,麥卡錫曾歸咎特朗普,而特朗普則以粗話還擊。

更多國際要聞
避免國會再受襲 美國會警察籲設永久圍欄
【明報專訊】美國會6日爆發示威衝突,國會大廈安全問題引發關注,國會警察代理局長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8日呼籲,在國會... 詳情
論壇散戶「挾淡倉」大戰華爾街 驚動華府
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近日股價大幅C升,周三(27日)股價較之前一天大漲135%,市值超過100億美元。散戶響應網絡號召,大軍進場掃... 詳情
Reddit股票討論區WallStreetBets(WSB)在今次挾淡倉浪潮中撼動金融市場,備受關注。論壇創辦人形容情G與近10年來民眾透過... 詳情
美家禽廠泄液態氮至少6死
【明報專訊】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附近一間家禽廠發生液態氮泄漏,最少6人死亡,10人送院,其中3人情況危殆。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早上10... 詳情
新加坡內政安全局周三(27日)稱,上月拘押一名16歲少年,他涉嫌計劃在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襲兩周年當日,襲擊新加坡兩間清真寺,殺害穆斯林。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