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返國避付2000元隔離費 乘飛機到美邊境再轉陸路過關

[2021.02.19] 發表
一些身處國外的加拿大人打算採用乘飛機到美加邊境,然後轉經陸路返回加國,以避過下周一開始要付2,000元隔離3天的規定。

【明報專訊】一些身處國外的加拿大人打算採用乘飛機到美加邊境,然後轉經陸路返回加國,以避過下周一開始要付2,000元隔離3天的規定。

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的克羅斯(Brian Cross)夫婦,目前身處美國亞利桑那州。他們原本要在4月飛回加拿大。屆時他們不但在登機前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檢測,更必須在指定酒店內強制住宿最多3晚等候檢測結果,而每人2,000多元費用也是要自行承擔。

克羅斯認為費用昂貴,於是打算改從陸路入境以節省4,000元。

他們計劃的路線是,先飛去水牛城(Buffalo),之後搭計程車去到尼亞加拉瀑布區,從橫跨加美邊境的「彩虹橋」步行回到安省。屆時他們的朋友會將克羅斯的車留在尼亞加拉市,讓夫妻倆自行駕車回家。

與航空旅客相比,克羅斯夫婦過境前雖然也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過境後也要再檢測一次,但不必去住酒店,可以回家去完成14天的隔離檢疫。

大多數休閒旅客都是搭乘航班進入加拿大,聯邦政府限定只有4個機場可以起降國際航班,因此方便地控制所有國外入境旅客。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相對而言,對少量的陸路過境旅客實施相同的要求是一個艱巨的挑戰。目前美加邊境共有117個不同的入境點,其中許多入境點位於偏遠的農村地區,不靠近旅館或其他便利設施。

更多要聞一
省府250萬元投科技公司 發展穿戴式追蹤病毒技術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投資250萬元於可穿戴式追蹤病毒源頭技術,令用戶在工作場所6呎範圍內若接觸到病毒,穿戴器就會發出咇咇聲響或振動。省府昨... 詳情
【明報專訊】2名旅客於1月23日由墨西哥坐飛機來加拿大時﹐向機組人員隱瞞自己有關新冠肺炎的陽性診斷結果﹐然後又向邊境人員出示假的檢測陰性報告... 詳情
總檢察長﹕特朗普連任失敗
【明報專訊】新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總檢察長指出,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失敗,等於令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律師團所使用的一個辯詞...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四提交動議,敦促國會眾議院正式宣布中國政府針對少數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做法為種族滅絕。 保守黨最近一直向自由黨政府... 詳情
加發起聯署譴責任意拘留 華春瑩再責「卑鄙和虛偽」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指責加拿大「卑鄙和虛偽」,發起58個國家聯署譴責一些國家出於政治目的任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