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加人重新考慮退休計劃
逾六成冀自家養老 1/3要延遲退休

[2021.02.19] 發表
途人周四在滿地可美術博物館(Museum of Fine Arts)一座雕塑前經過。一項新調查發現,幾乎半數加拿大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潮令他們重新考慮退休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幾乎半數加拿大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潮令他們重新考慮退休計劃。今後10年內,逾500萬加拿大人將滿65歲。這是可以開始申領政府退休金的年齡,許多人都打算在65歲退休。

毫無意外的是,63%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較願意在退休後仍居住在自己家中,而非住進退休設施。

新冠肺炎肆虐嚴重衝擊加拿大的老年人退休設施,有關這些設施工作人員不足,住客遭忽視及大量死亡案例等驚悚新聞不斷。

半數受訪者表示,疫潮已使他們優先考慮生活在離家人近的地方,留在加拿大,而非居住在國外。加拿大的公費醫療系統可能是加人做出上述選擇的考慮因素之一。

三分之一受訪的尚未退休人士表示,疫潮將令他們延緩退休,88%對於退休後需要多少錢過活並不確定。67%認為,現在和退休後準備一個緊急基金更有必要,半數正在考慮退休前先擬好遺產計劃。

半數受訪者認為,他們退休後的生活費可能比原先預計的還要高。

此一網上調查於1月29日至2月1日期間進行,共調查了1,508人。調查係受個人財務管理及投資工具資訊公司IG Wealth Management委託所做。

更多加國新聞
兇殺組探員止痛藥癮發作 偷食證物櫃內鴉片類毒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8日)證實﹐一名兇殺組探員因止痛藥癮發作﹐竟從警方的證物櫃中偷取鴉片類毒品食用。東窗事發後﹐該名探員已引咎辭職。... 詳情
避警逃遁 撞車釀女司機亡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旦日早上11時半﹐於多倫多市登士維(Downsview)地區捉快車時﹐發現一部平治四驅車高速行駛﹐當警員試圖攔截對方時﹐... 詳情
風雪再襲大多區 今料降雪5至15厘米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表示﹐一股風雪在安大略湖西面逐漸形成﹐並估計於今早(19日)為大多倫多地區帶... 詳情
多市教局展開師生自願檢測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本周開始為師生及教職員進行無症狀自願檢測。昨午(18日)檢測便在位於Lawrence Heights社區的Jo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