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領袖今議新冠疫情 美斥資40億助窮國取疫苗

[2021.02.19] 發表
墨西哥醫療隊昨日到墨西哥城外圍地方,上門為居民注射阿斯利康疫苗,醫療人員向居民解釋疫苗可能引起的副作用。(美聯社)

七國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將在今日稍後時間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新冠疫情等議題。美國官員指,總統拜登將宣布協助貧困國家取得新冠疫苗。美國官員昨日向傳媒披露,拜登將在會議上宣布,美國即將出資40億美元協助貧困國家,取得及分發新冠病毒疫苗,亦會促請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國兌現承諾,支持世衛牽頭的新冠病毒疫苗實施計劃。

白宮發言人重申,美國支持透過這個機制,確保新冠疫苗可以公平分配到全球國家。

法國總統馬克龍亦宣布,當局將會捐出百分之5的疫苗到貧困國家協助抗疫。他較早時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亦呼籲歐美國家捐出部分新冠疫苗到發展中國家。馬克龍指,這些國家無法負擔疫苗費用,令中國及俄羅斯透過「疫苗外交」提升影響力。

白宮:商議重建全球經濟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昨日較早時表示,總統拜登在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會談中,將商討全球對新冠病毒疾病的因應措施,以及為重建全球經濟所做的努力。普薩基說,拜登也將討論投入集體競爭力以應對中國與氣候變遷所帶來挑戰的必要性。

今日的G7峰會是自去年4月以來首次會議,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參與G7峰會。白宮早前表示,與全球主要民主市場經濟體的領袖進行這場線上會議,將為拜登提供機會,商議戰勝疫情、並重建全球經濟。白宮表示,拜登將聚焦在新冠肺炎疫苗生產與分配的全球回應,透過建立國家產能並築起衛生安全資金,以持續努力動員、合作應對未來新出現的傳染病威脅。

G7由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及加拿大等七大工業國組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的預期壽命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減少1歲。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去年頭6個月的初步統計數字指,美國人的平均預期... 詳情
GME逼空領軍人物吉爾涉欺詐被起訴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昨日就GameStop(GME)及其他股票早前出現的動盪舉行聽證會,獲安排作證的GME逼空大戰領軍人物吉爾(Ke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