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院3個月首開腔報平安 83歲余慕蓮長期崏H用尿片

[2021.02.25] 發表
留院3個月的余慕蓮(左圖)與車淑梅(右圖)通電話,透露已幾個月沒說話致聲音沙啞,當醫生批准打電話,她非常開心,隨即與十幾名朋友通電交代近G。(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83歲余慕蓮去年11月驗出患血液炎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在ICU接受治療,其間因細菌入肺要插喉,後來情G轉穩定,現在於九龍醫院休養。在醫院度過農曆新年的余慕蓮,已拔喉三四天,可以跟朋友傾電話;昨日她與車淑梅通電話報平安,但聲音有點沙啞。余慕蓮透露已幾個月沒說話,雖然現在已拔喉,但因為不夠氣,不可以講太久,並表示已跟十幾個朋友通電話。

盼盡快出院食大餐

余慕蓮稱現在只可全流質飲食,希望早日能進食固體食物,有氣力起身;現時她長期崏H,大小便要用尿片。問她痊癒後,最想吃什麼?她大呻:「什麼都想食,幾個月沒吃過東西,同房的人有早、午及晚餐,我無得食。」至於何時才能進食,余慕蓮說:「醫生話要等營養師,以及要照X光,睇我識唔識吞洁A如果唔識吞,就驚我會鯁親。」

余慕蓮聲音雖然沙啞,不過聽來精神不錯,對答如流,她稱有做物理治療,卻未知何時可出院,並說:「不敢講,要睇情G,食到洃~有力起身,啎F幾個月H,背脊都損了。」最後余慕蓮多謝大家關心,希望能快些出院。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金剛舊愛反叛離家出走 梁云菲自揭14歲遭3男性侵
【明報專訊】金剛舊愛、有「國光女神」之稱的台灣藝人梁云菲(Nana)近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爆出14歲時因反叛離家出走,遇上悲慘經歷。 ... 詳情
為新抱向好友求補身湯水 70歲薛家燕被誤會懷孕
【明報專訊】薛家燕前晚為《流行經典50年》錄影,快將榮升「家燕xx」的她,心情超靚,全程笑不攏嘴,非常開心,稱祝賀信息到現在還未覆完。家燕姐... 詳情
彭于晏疫下領悟活在當下
【明報專訊】林超賢執導、彭于晏主演的電影《緊急救援》今日在港上映,彭于晏飾演救援隊長高謙,執行任務時義無反顧拯救傷者,他覺得救援人員很了不起... 詳情
韓媒揭發地下情 事務所回應:難以確認 GD Jennie密室拍拖一年
【明報專訊】繼今年元旦揭發《愛的迫降》主角玄彬和孫藝珍秘密拍拖8個月後,韓國娛樂網站Dispatch昨日再爆料,同屬YG娛樂旗下兩大人氣偶像... 詳情
文迪摩亞一索得男
【明報專訊】近年憑劇集《這就是我們》人氣急升的美國女歌手文迪摩亞(Mandy Moore),前日透過社交網公布榮升媽媽的喜訊,兒子Augu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