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效力達72% 國藥武漢研究所疫苗申上市受理

[2021.02.25] 發表
國藥武漢研究所的滅活疫苗已向藥監局申請上市。

【明報專訊】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周三(24日)公布,其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第三期中期臨H試驗數據顯示,疫苗保護效力為72%,周日(21日)已正式向國家藥監局提交附條件上市申請,並獲得受理。

通報指,疫苗由去年7月起,在阿聯酋等多個國家開展第三期臨H試驗,中期分析數據結果顯示,滅活疫苗接種後安全性良好,兩針接種後,接種者均產生高滴度抗體,中和抗體陽轉率為99.06%,疫苗保護效力為72.51%,數據結果達到世界徽梒握帡禤a藥監局的標準要求。

武漢研究所的疫苗順利獲批,將是國藥集團獲批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另一款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已在去年12月30日獲批附條件上市,中期分析結果顯示保護效力為79.34%。而國藥集團正在研發的新冠重組蛋白疫苗,亦即將進入臨H試驗階段。

另外,中國企業康希諾生物同日亦宣布旗下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的附條件上市申請也獲得受理。目前,中國第三個獲批附條件上市的新冠疫苗或將由中國生物武漢所的滅活疫苗和康希諾生物的腺病毒載體疫苗之間產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周三(24日)與新加坡海軍進行聯合軍演之際,美軍至少派4架軍機進入東海和南海上空巡航,其中兩架曾經過巴士海峽。中國北京大學... 詳情
受美國禁令影響 華為在台市場擬轉型
【明報專訊】受美國禁令影響,華為在台灣已一年半未推新手機。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周三(24日)表示,華為並未放棄台灣的手機市場... 詳情
流亡德國港人被指遭中共施壓
【明報專訊】德國內政部日前回覆當地國會議員查詢時承認,中共透過當地中國公民和團體向流亡德國的香港人施壓,且約720名港人在德國獲居留許可。中...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24日)在回應國會議員提問時,表示不傾向因新疆問題而杯葛北京冬季奧運會。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Ed Davey...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周三(24日)在北京召開《中國航天科技活動藍皮書(2020年)》發布會。會上公布中國在去年展開39次航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