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獲加持重上5萬美元
美股盤中反彈 道指創新高

[2021.02.25] 發表
強生的單劑新冠肺炎疫苗在美獲批使用,公司股價周三升1.34%。

鮑威爾料通脹率3年方達央行目標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再出現盤中大反彈,投資者繼續追捧對經濟復蘇敏感股並忽略通脹及息率升高的風險。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復盤中下跌約110點後,終場漲424.51點,或1.4%,收於31,961.86點,再創歷史新高。波音公司(Boeing)股價漲8.1%,雪佛龍石油(Chevron)漲3.7%。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Visa均上漲逾3%。

標普500指數升1.1%,收報3,925.43點,盤中曾一度下跌0.6%。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亦收復盤中1.3%的跌幅,終場再漲1%。盤中由於10年期國庫債券息率升至1.4%,科技股遭拋售。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收盤均報跌,但跌幅已較盤中顯然縮小。

債券息率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通脹率要3年才會到達央行設定的目標後上揚。

多家央行進行加密貨幣研究之際,愈來愈多機構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的投資,推動比特幣屢創新高,周一更曾升穿5.8萬美元大關,但其後出現回吐。

「科技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繼續對比特幣前景表示樂觀,稱「很高興看到出現健康的回調」。

不過她沒有透露其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有無購入。獲「女股神」加持,加上鮑威爾「放鴿」,重申聯儲局維持「放水」,推動比特幣價格昨日重上5萬美元大關。

特斯拉(Tesla)股價上揚6.2%。在周二大跌之後,伍德吸納大量特斯拉股票。據該公司網站,伍德為其旗下旗艦Ark Innovation ETF購進1,200億元的特斯拉股票。

周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核准了強生製藥(Johnson & Johnson)的單劑新冠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使美國的新冠肺炎疫苗增至3種。強生股價升1.34%,收於162.5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