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抑鬱婦菜刀殺熟睡夫 鄰居:二人感情好未聞吵架

[2021.02.26] 發表
涉謀殺被捕女子沒表面傷痕,衣服沾有血[,事後因情緒不穩被黑布蒙頭送院。(蔡方山攝)
鄰居指涉事夫婦二人感情相當好,沒聽聞過他們吵架。圖為發生倫常命案的貴瑤樓單位。(黃詩雅攝)
頭部中刀受傷男子,送院搶救後不治。遺體事後由仵工舁送殮房,死因有待剖驗確定。(黃詩雅攝)
麗瑤h貴瑤樓發生的謀殺案,探員調查後帶走一批證物,案件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跟進。(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葵涌麗瑤h貴瑤樓昨凌晨發生倫常命案。一名男子熟睡期間,突遭患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的七旬妻子以菜刀襲擊,頭中多刀。男事主其後負傷制服妻子,並茪k兒報警,送院期間陷入昏迷,搶救後證實不治,妻子涉嫌謀殺被捕。警方經調查後稱,事發前一家三口同^吃飯,沒發生爭執及異樣,相信事件與妻子精神狀G有關,兩人感情問題為警方重點調查方向之一。

69歲丈夫姓劉,其前額、頭頂及後腦共有6處刀傷,長約4至10厘米不等,死因有待解剖後確定。涉嫌謀殺被捕的73歲姓劉妻子,衣服上沾滿血漬,沒表面傷痕。因她情緒不穩,事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留醫。警方暫未能與她會面及錄取口供。

患精神分裂 10年病史無襲擊紀錄

事發昨凌晨4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母親以刀襲擊其父,新界南衝鋒隊人員到場發現頭部受傷浴血男子已奪去菜刀,並將妻子按在地上制服,警員拘捕涉嫌傷人妻子,並安排傷者由救護車送院,其間傷者昏迷,延至昨晨5時41分證實不治。警方於單位內檢獲涉案的染血菜刀。

葵青警區刑事總督察王身樂指出,被捕人有逾10年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紀錄,曾入院治療,過去沒有襲擊紀錄;她定時到葵涌精神科門診覆診及服藥,有駐院社工跟進個案,最近覆診為本月8日,前晚亦有吃藥。男事主則已退休10年,與妻子居於涉事單位34年,沒家暴紀錄,前晚一家三口同吃晚飯,夫婦沒有發生爭執。據悉男事主被指疑有外遇,警方將循夫妻感情及經濟狀G深入調查,並會聯絡社會福利署跟進涉事家庭需要。

死者胞弟:嫂子表面與常人無異

死者胞弟稱,嫂子表面與一般人無異,間中會發脾氣、手震,胞兄最愛惜家人,前日中午仍與兩人通電話,惟凌晨發生不幸事件,「大家都唔想,但偏偏發生驉I」望政府相關部門加強留意、關心精神病者,認為可能醫生亦會跟進不到,情G似「炸彈」。

居於貴瑤樓約40年、與劉氏一家是「老街坊」的蘇先生、蘇太表示,劉氏夫婦感情相當好,間中一同下樓買菜,但劉妻深居簡出,有時與鄰居碰面便會「笑笑口」打招呼。蘇先生說,兩人曾一同到印尼和北京旅遊,未聽聞過二人吵架。另有鄰居稱,劉氏夫婦會一同到荃灣川龍種生果,收成後會派發予街坊。

蘇太說,鄰里間知道劉太患有精神病,而劉生亦十分照顧太太,「唔會大大聲講洁v。蘇太憶述,約20年前,劉妻疑病發,突然在家中放聲大哭,並說自己腳痛,蘇太說,自己事後亦曾4度向劉太提議一同到長者中心,但她婉拒。蘇太稱,劉妻有一段日子會坐車到荃灣教會參加聚會。

據蘇太了解,劉氏夫婦育一子一女,兒子早年結婚後移居台灣,女兒與二人同住,「覺得佢樣樣都好,仔又好女又好,唔知點解會咁」。蘇先生蘇太均對事件感愕然及難受,相信事件因劉太病發引致,將為他們一家祈禱。

更多港聞
名潮食館增至11染疫 3為員工 7人上周五下午到訪 專家料職員跨^傳播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名潮食館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再廣大,該群組昨增至11人,昨多了5人初步確診,包括2名食客及3名員工。染疫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日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市民會先接種科興疫苗,綜合兩個消息,因出口程序未完成而延遲抵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 詳情
藥劑師團體蒐不良反應資料 病人組織籲小心
【明報專訊】本港今日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新冠病毒疫苗,藥劑師組織「香港藥劑專科學院」計劃收集市民打針後不良反應,代向衛生署呈報,另會有「疫苗規...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早前遭跨國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的英國子公司入稟稱多項基因測序試劑及套裝侵權... 詳情
【明報專訊】兩會下月召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稱「愛國者治港」關鍵包括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在中央的主導下進行」。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