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報指常秘戴疑51字樣「獨」口罩 財庫局:倘知含意不會用

[2021.03.01] 發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上周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被《文匯報》質疑她當日戴的口罩商標「暗指黑暴口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剛晉升食衛局常任秘書長的劉利群後,再有政務官遭左派報章批評。《文匯報》網站昨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劉焱上周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時,戴上「Savewo救世」生產的口罩,上面疑似印上「51」字樣的商標,標題指「常秘劉焱被揭戴『獨罩』」。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回覆表示,劉焱事前並未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道有人認為有這樣的含意,否則一定不會購買或使用。

口罩商:商標字樣SW非51

口罩生產商「Savewo救世」去年12月於facebook發文,解釋商標取自英文字母「S」、「W」,當中不含「5、1」數字;批評有心人移花接木解讀文字。

劉利群前日遭《大公報》批評「縱容貼滿黑暴文宣的所謂『連儂牆』」;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同日為劉利群護航,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並稱收到一些政務官的意見表示十分擔憂,「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表示,因應未來數年財赤,不排除未來「派糖」規模會再縮水。至於5000元電子消費券,陳茂波表示擬定計劃細節時,會仔... 詳情
3男馬場非法收注 藉秒差買外圍網「走地馬」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昨午於沙田馬場拘捕3名涉嫌非法收受賭注男子,年齡由43至44歲,分別報稱商人及科技從業員。行動中檢獲電... 詳情
消委倡訂口罩標準 監測致癌染料 台驗出兩款彩罩含「偶氮染料」 本報抽驗港10款全過關
【明報專訊】漫長抗疫歲月下,顏色和圖案口罩大行其道,彩色口罩的染料安全備受關注。台灣早前曾驗出兩款口罩含可致癌偶氮染料,但經全面抽驗當地逾百... 詳情
彩罩兩大製法 「紡黏」多製單色口罩 「水刺」可印複雜圖案
【明報專訊】現時市面上除單色的顏色口罩,亦愈來愈多印上不同花紋和複雜圖案的口罩款式,而口罩面層採用的不織布分別以紡黏法(spunbond)或... 詳情
「透明貼紙」成5G天線  增強室內接收信號
【明報專訊】5G流動通訊正穩步發展,預料今年全世界將會付運約5億部5G手機,但若與4G相比,5G在室內和室外接收質素差距更明顯。有本地初創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