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屆金球獎揭曉 趙婷首名華裔女導演「奪金」
卓威博士文稱帝 安雅泰萊采兒封后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第78屆金球獎昨晚舉行,趙婷憑《浪跡天地》首次贏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成為華裔女性第一人,也是繼《恩桃》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後,史上第二位女導演獲此殊榮。今屆是歷來最多女性爭奪最佳導演的一次,除了《浪跡天地》趙婷還有《超犀女王》艾美露芬奈爾(Emerald Fennell)及《邁阿密的一夜》雷珍娜京(Regina King),結果成功擊敗《曼克》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和《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艾朗索堅(Aaron Sorkin)等男導演得獎。

《浪跡天地》奪戲劇類最佳電影

《浪跡天地》同時奪得戲劇類最佳電影殊榮。

去年因癌症逝世的「黑豹」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憑遺作《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榮膺戲劇類影帝,卓威雖然已離世,卻被視為此獎的大熱門,擊敗《金屬之聲》列斯阿曼(Riz Ahmed)、《The Father》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曼克》加利奧文(Gary Oldman)及《The Mauritanian》塔哈拉謙(Tahar Rahim)等對手。

最佳電影(戲劇類)女主角由36歲的安哲雅黛(Andra Day)憑《The United States vs.Billie Holiday》爆冷勝出,她在戲中飾演已故爵士樂天后Billie Holiday,結果一擊即中,打敗一眾強敵包括《浪跡天地》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藍調天后》維奧拉戴維絲(Viola Davis)、《心碎的女人》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及《超犀女王》嘉莉慕萊根(Carey Mulligan),令人刮目相看。

Netflix原創劇集《后翼棄兵》賽前獲提名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以及最佳女主角安雅泰萊采兒(Anya Taylor-Joy),結果兩獎全中,成績理想。值得一提的是,出道短短6年的安雅泰萊采兒,能夠從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及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等勁敵手上捧走最佳迷你影集視后,前途無可限量。

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大熱劇集《王冠》(The Crown)扮演戴安娜王妃的愛瑪歌連(Emma Corrin),雖然年僅25歲,而且資歷較淺,但在電視劇的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擊敗強勁對手,榮膺視后。

「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憑劇集《他是我兄弟》(I Know This Much Is True)中一人分飾兩角,成為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更多要聞二
住客公共地方沒戴口罩 兩大廈又遭郵差拒派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再有2棟大廈因住客在公共地方沒有戴口罩﹐而遭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拒絕上門送信。在情況沒有改善前﹐市民... 詳情
約克區逾80歲長者 今起預約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由今天(1日)開始﹐約克區80歲或以上(即1941年或以前出生)的居民可開始預約接種疫苗。據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午更新後的網頁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上周四公布染疫單位的名單﹐日期從1月11日起到2月24日﹐總共30個單位,當中並沒有華人企業。 多倫多市政府... 詳情
外遊趁機插隊接種疫苗 公司高層失德後患無窮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行政總裁馬欽(Mark Machin)承認自己前往迪拜接種疫苗後下台。有專家說﹐公司高管進行「旅遊接種」﹐顯示他... 詳情
疫期跨越加美工作 必需變非必需 建築公司老闆突接告票
【明報專訊】安省Belle River鎮一家建築公司的老闆,一直以必需服務行業人士身分﹐在疫情期間合法地跨越加美邊境,但最近卻突然被認定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