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打擊刻意「炫富」 1月起封近4000帳號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影音短片分享平台「抖音」 的安全中心近日發布治理處罰公告,對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惡意炒作、有違社會公序良俗的帳號禁言、封禁等。1月以來,抖音安全中心已清理此類2862條短片、324條音頻、47個話題,3973個封禁違規帳號。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披露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抖音的日活躍用戶數已經超過6億。

《北京青年報》昨報道,公告顯示,抖音將長期打擊平台上涉及違規行為的內容,將嚴格按照平台管理規則處罰相關帳號。

違規行為主要包括:宣揚拜金主義、攀比享樂、幻想暴富內容等生活方式和不良價值觀的內容;不正當展示自身優越條件、社會地位;對非富群體進行歧視、嘲諷或攻擊等;涉未成年人發布大量奢侈品信息,以及其他非理性炫富行為、語言的內容等。

前述公告披露案例顯示,抖音安全中心接到用戶舉報,一名用戶發布一條短片,其中有大幅畫面展示拋撒人民幣現金。

經審核評估,抖音安全中心判定該短片涉嫌不正當使用人民幣等貨幣,故意展示大量現金、撒錢等行為,不符合平台價值觀,將短片下架,並對帳號禁言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國會眾議員蒂法尼(Tom Tiffany)與佩里(Scott Perry)上周五(2月26日)共同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近期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讓許多農民叫苦連天,而蔡政府上台後推行「新南向政策」,力圖擺脫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賴,但近5年過去,... 詳情
民進黨挺鳳梨農 攜手企業購萬斤
響應總統蔡英文「吃鳳梨、挺農民」,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帶頭號召企業、餐廳業者拋磚引玉,向大樹「鳳梨伯」林益訂購逾萬斤鳳梨分送資深黨員、家扶中心受... 詳情
台南路邊一把火毀36機車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月2日凌晨發生路邊臨停的機車火警,火勢雖在10多分鐘內撲滅,卻造成36輛機車全毀或半毀,所幸無人傷亡,火警原因有待調查。 ... 詳情
澎恰恰遭暴力討債 通化街幫主等3人被控
【明報專訊】以通化街幫朱姓幫主為首的非法集團涉及暴力討債,藝人澎恰恰(圖)、台南擔仔麵女婿周文保都受害。台北地檢署3月2日依恐嚇、妨害自由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