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8車競逐加國最佳車輛榮銜

[2021.03.03] 發表
2021 Kia Telluride

車迷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本應於2月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被逼取消,後來連網上的虛擬車展計劃也取消了,令到一向與車展合作,在車展開幕禮上宣布的加拿大最佳汽車(Canadian Car of the Year)活動也不能舉行。

不過,最佳車輛的評選活動並沒有停止,只是要另擇場合。主辦評選活動的加拿大評車人協會(The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簡稱AJAC)將部分活動移師滿地可,與滿地可國際車展合作,個多星期前在車展當局創設的電視節目Zone AUTO上公布8個車輛組別的冠軍,而2021年加拿大最佳汽車和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就在這8輛類別冠軍中選出。

其實滿地可國際車展與加拿大國際車展的命運一樣,因為疫情關係,原本於1月舉行的車展被逼取消,本來計劃以網上虛擬車展取代,但是由於很多車廠不願參加而要取消。車展當局遂創設了Zone AUTO電視節目來取代。

一如以往,今年加拿大最佳汽車的評選活動,由全國數十名汽車新聞從業員參與評選,受到評選的車輛逾250輛,包括所有在市場上出售的車輛。經過在普通馬路上試車,背對背的比拼之後,在今年1月時選出8個類別車輛的3名決賽者,然後再從這8組三甲中選出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

今年評選的大贏家是韓國車,Kia及Genesis都有兩輛車贏得其類別的冠軍,而其中Kia Telluride也是去年的類別冠軍,今年蟬聯,有望摘取最佳多用途車桂冠。由於Hyundai是Kia的母公司及最大股東,而Genesis又是其豪華車系,所以說Hyundai才是最大贏家,一點不為過。

另一值得留意的是Mazda3,它不單是去年的類別冠軍,更是去年的最佳汽車,今年有望再獲殊榮。

最佳汽車及最佳多用途車誰屬,將於3月公布,據說AJAC仍將伙拍加拿大國際車展組織,但細節仍未敲定,要稍後才會公布。

以下是8個類別車輛冠軍,括號中是其他兩輛進入三甲的車輛。

(1)?Best Mid-Size Car:Mazda3

(Nissan Sentra,Toyota Corolla)

(2)?Best Large Car:Kia K5

(Hyundai Sonata,Toyota Camry)

(3)?Best Mid-Size Premium Car:Genesis G80

(Cadillac CT5,Genesis G70)

(4)?Best Small Utility Vehicle:Subaru Crosstrek

(Kia Seltos,Mazda CX-30)

(5)?Best Mid-Size Utility Vehicle:Nissan Rogue

(Mazda CX-5,Toyota Venza)

(6)?Best Large Utility Vehicle:Kia Telluride

(Chevrolet Tahoe,GMC Yukon)

(7)?Best Mid-Size Premium Utility Vehicle:Genesis GV80

(Land Rover Defender,Lincoln Corsair)

(8)?Best Full-Size Pick-up Truck:Ram 1500

(Chevrolet Silverado,Nissan Titan)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