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疫苗外交 政協發言人指狹隘

[2021.03.04] 發表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昨舉行記者會,大會發言人郭衛民被問及疫苗外交時反駁稱,有人質疑中國想利用新冠疫苗出口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這種說法十分狹隘。他又強調中國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並透露截至2月28日中國已累計接種疫苗5200多萬劑次。郭衛民指出,中國宣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支持鼓勵中國企業同有關國家開展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合作,加入世衛「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積極推動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他說,截至上月底中國已向69個國家和兩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向28個國家出口疫苗,「數量還在增加」。

對於中國疫苗被指欠缺透明度,郭衛民表示,有關部門制定新冠疫苗研發技術指導原則、上市申請、附條件批准的技術標準,與世衛和一些發達國家的標準要求基本一致,「一些國家的領導人自己帶頭接種了中國疫苗,我想這也說明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更多中國要聞
在全國政協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時稱,有人質疑中國現行扶貧標準低於國際標準,也有人認為中國面臨返貧挑戰。 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中國... 詳情
布林肯:中國將對美國構成最大地緣政治考驗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周三(3日)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指中國將對美國構成最大地緣政治考驗。 他... 詳情
微軟指中國黑客竊取資料
【明報專訊】美國微軟表示企業電子郵件和行事曆服務系統出現漏洞,聲稱具中國政府背景的黑客企圖藉漏洞竊取美國企業和大學等的資料。中方回應指,希望... 詳情
央視CGTN領法國牌照 重獲歐洲廣播權
【明報專訊】英國和德國早前撤銷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牌照,CGTN將目標轉向法國。法國最... 詳情
鍾南山福奇同倡跨國合作:免變種新冠衝擊成功防疫國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周二(2日)在廣州以視像出席由愛丁堡大學組織舉辦的國際疫情防控專家研討會,其間與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