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團體或襲國會 美眾院取消會議

[2021.03.04] 發表
國會警察局警告可能有民兵團體襲擊國會大廈,國民警衛軍昨日繼續在國會範圍戒備。(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警察局(USCP)昨日警告,先前已接獲情資得知某民兵組織有可能襲擊國會大廈,對此,美國眾議院取消周四預定舉辦的議程,參議院則是照常舉行會議。

美國國會警察局在一份聲明指出,目前國會警察局已經意識到那些針對國會議員或國會大廈的任何潛在威脅,目前正和地方政府及聯邦機構合作,要制止任何對國會大廈的威脅,目前已經進行「重大安全升級」。

國會警察局指出,從接獲的情資顯示,有一個民兵組織可能在3月4日周四襲擊國會大廈,不過國會警察局並沒有點明是哪一個民兵組織將發起行動。美國眾議院原本在周四要針對一項警察改革法案進行投票辯論,但基於國會警察局示警,將取消周四的原訂議程;參議院部分則是按照原訂計劃召開會議,將於周四討論拜登的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方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深陷性騷擾醜聞,科莫在同意徹查先前兩宗性騷擾控訴後,又出現第三名女性指控科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昨日通過口頭表決,通過華裔戴琪(Katherine ... 詳情
緬甸實彈鎮壓最少38死
緬甸周三及周四反政變示威持續,據報軍警再度用實彈鎮壓。聯合國秘書長緬甸問題特使指,當地周三有至少38人喪生,又引述緬甸軍方指,不怕國際社會的... 詳情
希臘中部6.2級地震 百棟建築物受損
希臘中部發生6.2級地震,首都雅典的民眾都感到震動,初步估計有百棟建築物受損。 地震發生後,希臘中部地區有民房受損,部分建築外牆倒塌,... 詳情
玻利維亞大學欄杆倒塌 至少7學生墮樓死亡
【明報專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一所大學大批學生在校園走廊聚會期間,走廊欄杆倒塌,至少7人墮樓死亡。 網上片段見到,當時有逾百名學生迫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