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oo擬英上市
目標估值逾70億鎊

[2021.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英國財相辛偉誠表態支持對上市規則大規模改革後,總部位於倫敦的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昨日宣布,將選擇在倫敦首次公開募股(IPO)。《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戶戶送的IPO目標,是爭取超過70億鎊的估值,有望成為倫敦今年規模最大的IPO之一。英國政府的改革建議,包括允許科技企業流行的雙重股權結構,讓科技企業創辦人在上市後保留額外的投票權。

《金融時報》表示,如果戶戶送以其目標價格區間的上限上市,其市值將超過70億鎊,超越軟件公司Sage等少數躋身英國富時100指數的科技企業。在1月的對上一輪融資,戶戶送的估值約為70億美元,較2019年亞馬遜領投的一輪融資估值增加1倍。由於疫情刺激了外賣配送服務的需求,美國的外賣配送平台DoorDash去年底在紐約上市時,市值達到600億美元。戶戶送在歐洲市場規模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Just Eat Takeaway.com,其市值為101億鎊。不少歐洲科技初創都寧可赴紐約上市,認為在紐約其議價力會比在倫敦上市高。

戶戶送於2013年在倫敦成立,英國是其最大市場。接近戶戶送的消息人士稱,近期市況波動,可能會拖低其IPO定價。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